我模仿力超強的,也很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約十年前,我

 

非常喜歡的一家髮廊搬回南部,從此我再也找不到非常合我意

 

的髮型師! 之後,除了偶而要剪髮燙髮,我才會去髮廊請設計

 

師幫我剪髮作頭髮,其他的時候我幾乎都是自己弄頭髮!也嚐

 

試自己剪層次,包含後面的喔!

 

 

首先將頭髮分成上下左右約五~七等份,分別用髮夾夾住。對

 

著洗臉台的化妝鏡,從後面髮梢開始剪起,由下往上剪,一手

 

拿剪刀與小梳子,另一手斜斜的往上拉直頭髮順到髮梢,憑感

 

覺慢慢的剪!偶而拿另一面鏡子,從後面斜斜的對照,看後腦

 

勺的頭髮是否有剪順!前後大約要花上40分鐘左右,連洗帶吹

 

要不了2個鐘頭,不必出門比去外面找專業的做~還要快!

 

 

剛開始嚐試自己剪頭髮,難免會凸槌,但不用太在意,反正頭

 

髮長的很快。只要不是大問題,都不是問題!別以為剪錯一撮

 

頭髮,就會影響整個頭髮的線條,沒那麼嚴重啦!熟能生巧,

 

現在連幫我作頭髮的髮型師都讚不絕口,說我剪的層次很順,

 

髮型也很適合我自己!她要幫我燙髮時,根本不用再修剪,就

 

可以直接上捲子,還說我沒學這行~真毋采啦!

 

 

對於髮型師的溢美之詞,聽了雖然有點暈滔滔,但自己知道我

 

只是個業餘的,離職業級還差得遠咧!自己練功一陣子之後,

 

勿驚死的老公,竟自動“獻頭”要我幫他剪,後來連老公的頭

 

髮也是我一手打理。男的頭髮短,更簡單!底層我先用推剪,

 

較上層我全部用剪刀修剪,老公對我的手藝很滿意,說我剪的

 

比外面師傅剪得還來得自然、好看!還說外面剛剪好那幾天,

 

整個髮型看起來厭頭厭頭的,非要等個10天左右,才會自然,

 

看起來才會順眼,還是老婆親手剪的~尚甲意啦!

 

 

跟朋友們分享這些,並不是要告訴大家我有多行,只是覺得

 

DIY剪頭髮,也能充分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人生有夢最

 

美,當你發覺自己有某方面的天份時,一定要及時去學習、去

 

尋夢,別等到年紀大了再後悔!而我自己沒有及早發覺自己有

 

這方面的天份,是一件很可惜的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e 的頭像
    Rice

    米之窩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