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奇摩辦一個活動,票選最喜歡的蔬菜和最不喜歡的蔬


菜,最喜歡的前三名依序是地瓜葉、空心菜和高麗菜。最不喜


歡的蔬菜排列是秋葵、苦瓜和茄子。我對以上這些蔬菜,沒有


特別的好惡,只要是台灣本國生產的,我都喜歡!


 


地瓜葉榮登榜首,我一點也不奇怪,家人都很喜歡,我也常常


煮這道菜。它真的是一種很健康的好蔬菜,不用亂噴農藥,就


可以生長得很好,大概是它本身就有一種特殊的苦味,所以蟲


不喜歡。蟲不喜歡吃,農藥自然噴的少,就是因為這樣,大家


才稱它為最健康的蔬菜。


 


秋葵、苦瓜和茄子榮登最不喜歡的蔬菜前三名,除了秋葵我不


太喜歡,其他兩樣戶長跟我都很喜歡吃。像昨天晚上我就是作


紅燒辣豆辦茄子,香辣可口又下飯。有時候換個口味,涼拌茄


子也很棒,尤其是天氣這麼熱,涼拌的茄子也很開胃喔!


 


至於苦瓜呢?很奇怪咧!小時候一看到苦瓜白水煮清湯,我的


臉就比那苦瓜還苦,阿嬤還硬逼著我要吃下去,真的好痛苦。


倒是年紀漸長,反倒對苦瓜有一份特殊的偏好,苦中帶甘~就


好像我們的人生一樣!舉凡苦瓜丸子、蔭鼓炒苦瓜加點魚脯ㄚ


都是我最近常常吃的菜!


 


現在我要談談我不能接受的食物,我很喜歡去日本玩,日本的


一切我幾乎都蠻喜歡的,唯有吃的東西,有些到現在我還是....


沒辦法接受。如生魚片、黏黏稠稠的山藥麥飯,還有一樣超噁


的納豆。這三樣食物我連嚐試的勇氣都不敢,更別說去吃它


了。基本上,只要是黏呼呼的食物,我自動刪除。尤其最後的


那個納豆,我想這世界上若只剩下這種食物,我也不敢吃,寧


願餓死算了!


朋友們,你們最喜歡吃甚麼,又最討厭吃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e 的頭像
    Rice

    米之窩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