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落格話題裡看到這個標題:“排解憂慮,留住生命”,不禁想

 

到自己,在長達數十年的歲月中,“自殺”這兩個字,在腦海裡盤

 

旋不下數次!但每次我都用理智告訴自己,人只有一輩子可活,能

 

活著~就是好事,再大的憂傷.痛苦總會過去的!活著~才有希望,死

 

了~雖然看似一了百了,但留給生者無盡的折磨,更令人難當!這

 

種滋味我曾經歷過,知道它的苦,它的痛是何等難受,我又何苦再

 

傷害親人呢?生命自會找到它的出口,勇敢挺住,經過生活的淬

 

煉讓自己更茁壯,未來!

 

 

我有長達5~6年之久,深受憂鬱症之苦!有一段時日對任何事都意

 

興闌珊,包括最喜歡的閱讀都提不起興致!總是疑神疑鬼,不容易

 

對他人產生信任感,總以為自己愛的人,不是真心悔悟! 總恨自己

 

怎麼那麼蠢,放任他~信任他!自己怎麼這麼的遲鈍~不停~不停的
 

~檢討自己埋怨自己,甚至恨自己,為什麼要活著?每天吃不上幾


 

口食物,胃口奇差~光喝水!想睡也睡不著~睜著眼睛直到天亮!

 


死的念頭在腦裡一直演練著,也曾付諸行動!但就是不甘心,也因


為這個不甘心,促使我求生的號角再度響起! 每天就在振奮中和


失望中不停的輪迴著,腦海中有個聲音一直問我~該怎麼辦~你


該怎麼辦? 日子真的很難熬,不停的找事情做,轉移注意力!避免


自己身陷哀傷的情緒中!!


 


但我都沒吃藥,僅靠慢跑和戶外運動控制病情! 有時嚴重到沒來


由的哭,一直哭~不停的哭!連看著喜劇,明明咧著嘴在笑 ,但眼淚


卻不聽使喚如同串珠子般,一顆顆的滾下來!


我不敢吃藥看醫生,自以為會留下病史,會對我往後任職,或個人


利益有關的問題~有不利的影響!我真的~真的好傻喔~只因為怕


留下紀錄,而不看醫生,這絕對不是正確的觀念!


 


我運氣算不錯!原本我就有運動的習慣,每天做些健身柔軟操之


類的!後來我改慢跑,在慢跑的過程中~我甚麼都不想! 看著眼前


的景物,今天的樹是否比昨日長得更茁壯 ,今天的花是否開得嬌


艷欲滴,路旁的草地是否如昨,一樣的欣欣向榮呢?!


 


我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心跳聲,腳步聲!任憑汗水涔涔的流 ,濕


了頭髮,霧了眼睛,盡情的跑著,彷彿一切傷心的~難過的,都隨著


汗水滲透出來!跑得喘吁吁~累的~連“想”的力氣都沒了,只想


趕快休息!此刻~我終於找到了我要的“平靜”了!


(舊文重新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e 的頭像
    Rice

    米之窩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