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小兒子要帶一位來自"匪區"的女性友人,來家裡拜

 

訪,我與戶長正在為這件事而煩惱。好朋友們,一定覺得粉奇

 

怪?莫非...阿姐我...是為了該如何招待這位遠道而來的客人,在煩

 

心嗎?

 

 

非也!非也!煮頓好料招呼客人,對阿姐我來說,那只是小事一

 

樁,大不了...偶家旁邊的"喜士多",也可以代勞啊!那...戶長跟

 

我,到底是為了何事在煩惱捏?各位好友有所不知....哈~我夫

 

倆正為了該如何稱呼對方,而絞盡腦汁咧!

 

 

若是在台灣,這根本不是個問題。只要是未出嫁的女性,我們一

 

律稱呼她為"小姐",準沒錯。但是,在中國......"小姐"一詞,這可

 

不能隨便亂叫的喔!
 

 

據聞,中國對女性最普遍的稱呼,就是"同志"!但....我跟她只

 

初次見面,怎麼...會是"同志"?何況...我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綠

 

色份子",要我叫來自對岸的她為"同志",這這...這不是粉奇怪

 

嗎?

 

 

戶長說,那怎麼辦?要不....我們就乾脆回到民初時,稱呼她為某

 

某"姑娘"好了....還是,我們問問兒子,看他怎麼說....

 

以下為我與兒子的MSN對話:

 

兒子:阿母

 

米:是

 

兒子:台北下大雨,家裡還好吧

 

米:現在停了,浴室漏,廚房漏

 

兒子:是喔,老房子了,漏很正常

 

米:對啊,已經是老症頭了

 

兒子:嗯...這次我會帶朋友回去

 

米:喔,家裡也準備好了

 

兒子:準備好???

 

米:是清理乾淨啦!

 

兒子:她叫簡X珊,她說到別人家裡作客,要買點東西

 

米:不用啦,我們也沒甚麼好招待的

 

兒子:我也說不用,妳人來,大家就很開心了!

 

結果,還是買了干貝、花菇、花膠....

 

米:啊...買了...偶也不會煮

 

兒子:呵呵...下次煮雞湯可以用,他們廣東人就是愛煲湯

 

米:哈哈~我們家卻相反,很少煮湯遛,除非是...拜拜

 

兒子:哈~那放著,反正她買的是乾貨

 

米:對了,要叫她甚麼?聽說...不能叫"小姐"

 

兒子:對!"小姐"是晚上上班的那種

 

米:啊!該不會...要叫"同志"

 

兒子:哈~這邊...已經沒有人這麼叫了

 

米:先說喔,我可是綠的,肯定不是她的"同志"
 

兒子:她也不是共產黨

 

米:哈....
 

兒子:叫她"簡",就OK啦

 

米:共產黨,我倒不怕,只是...偶不怎麼喜歡
 

兒子:她無黨無派,南方人不像北方人,

 

北方人比較喜歡矮化台灣,南方人不會

 

米:是喔,那叫"簡"?安捏....叫台語的...粉難聽遛
 

兒子:哈~那叫33也OK

 

米:33?那加一點點,3388可以嗎?
 

兒子:哈哈哈...妳說可以就可以...33=珊珊

 

米: 你老爸說要叫"姑娘"
 

兒子:也可以,不過...很聳咧!

 

其實他們說話也都跟我們差不多了,她也很喜歡看台灣的電視!

 

總之,她已經被我洗腦了!

 

米: 洗腦?誰被誰洗腦?還是未知數!

 

搞不好,你已經被"統戰"了,那也說不定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