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年紀大了,甚麼最多?當然是回憶囉!在70~80年代沒有很


多遊樂設施,在台北縣市除了圓山兒童樂園之外,最夯的就是


板橋的“大同水上樂園”。那個時代的孩子,星期假日全家出


遊,沒有很多的選擇。大部分是帶到免錢的台北新公園(就是


現在的228紀念公園)或是青年公園,放放風箏、玩玩飛盤混上


老半天,孩子就玩的很開心。偶而也帶他們到兒童樂園坐坐旋


轉木馬、咖啡杯、太空火箭....然後順便到隔壁的圓山動物園給


猴子看,那這個星期天就已經非常的了不起了。

 

 

及至大同水上樂園開幕,我相信這也是很多六、七年級生美好

 

的回憶。那時候,它的遊樂設施是全台最新穎的,很多南部的

 

孩子畢業旅行都會將此樂園列入首選。首先進入園區有好幾個

 

供人拍照的木製立像,拍照時你只要將頭部伸進預留的空間,

 

你想當印地安酋長或是哪個朝代的將軍,悉聽尊便。裡面的遊

 

樂設施,我記得有雲霄飛車、小型賽車、摩天輪、咖啡杯、電

 

動小船...等等。

 

 

此園既然冠上“水上”兩個字,當然是要有游泳池囉!炎炎夏

 

,我最喜歡帶小朋友到游泳池消暑,它真的是水上樂園的始

 

祖,有滑水道、漂漂河、後來還加入一樣,非常刺激好玩的人

 

造海浪,這些都是當時最頂級的設施。其中人造海浪是我最喜

 

歡的,跟家人朋友手拉著手,共同期待著一個比一個高的浪

 

頭,混著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享受片刻的刺激與歡樂,真的很

 

讓人懷念捏!

 

 

既然號稱設備新,那門票當然也很貴,所以除了特別節日或獎

 

賞,才會帶小朋友去那裡玩,隔壁的游泳池,倒是常去。但

 

都是喜新厭舊,慢慢的~它也失去了原有的魅力,漸漸沒落

 

了。後來好像是來了一個強烈颱風,把摩天輪吹壞了,還有發

 

生了幾次的意外,也有人員傷亡,加上那個地段地價飛漲,業

 

主無心經營另有打算,終至走入全面歇業的命運。

 

 

那時候的大同水上樂園,是我們全家快樂的泉源,也是我與家

 

人的共同回憶。有一次差點出了人命,到現在想起來都心有餘

 

悸。當時午餐過後,休息了一個鐘頭左右,就轉到游泳池戲

 

水。大約下午三點左右,老公正在教老大游泳,我與三歲的小

 

兒子,坐在岸邊看他們父子倆游泳。

 

 

小兒子也吵著要下水玩,我就帶著他到淺水區戲水,玩沒多久

 

他就吵著要找爸爸哥哥,我只好帶他上岸,走到水較深的這邊

 

找老大父子倆。走到這邊來,才想到剛才匆匆上岸,應該要

 

理一下泳衣,一不留神~小兒子居然碰的一聲~跳下水,我

 

本能的發出尖叫聲,反應很快也跟著跳下水,一把撈起水中的

 

小兒子。

 

 

旁人的驚叫聲,引起救生員注意,趕忙過來幫忙處理,好在只

 

喝了幾口水。反倒是此時的我,嚇得面ㄚ青筍筍,一看到老公

 

過來,顧不得歹勢,哭得比小兒子還大聲。也是這個原因....我

 

才會對大同水上樂園,這麼的有印象,這麼的永難忘懷,差點

 

失去兒子,真的好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