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中元節,適逢本人還在掰咖期間,所以僅能

 

當當運籌帷幄的軍師,執行方面就有賴英明果斷的戶長大人。

 

之前他已經先去大賣場繞了一圈,前天趁著帶我去看醫生回來

 

的空檔,又去採買了一些飲料、乾貨、還有一些拜拜要用的東

 

西。看起來處理的還不錯,真的是有錢一切好辦事!

 

 

中元節當天,才是一場重頭戲,一大早起床,戶長怎麼不見

 

了?莫非他學葉金川臨陣落跑了?已經七點多老公才大搖大擺

 

的晃進來,原來慢跑去了,這種大節日還有心思慢跑?他還真

 

鎮定咧。佩服~佩服!他可能不曉得這種非常日子,菜市場是

 

甚麼樣的大陣仗?我急得要命,他卻說:一切有我就搞定!

 

 

眼看快八點了,他才要出門買菜、買牲禮,往年這個時候,神

 

明我都已經拜好了。看樣子我不出手幫忙,今天可能很難過

 

關,趁著戶長出門趕快先淘米,然後煎魚、炸香腸,等戶長買

 

隻雞回來,就可以先拜神明了!不一會兒戶長菜也買回來了,

 

那我先煮竹筍湯吧,再炒幾樣菜,等一下就可以祭祖了。

 

 

戶長說要幫我插上電鍋煮飯,我邊忙邊說好,心裡面OS怎麼變

 

成他在幫我呢?剛剛不是說:有他一切就搞定?算了,不跟他

 

囉嗦,還是幹正事要緊。正在手忙腳亂之際,眼睛往餐廳一

 

喵,哇~微波爐的燈怎麼是亮的?趕快叫戶長看一下。天啊,

 

戶長大人要幫忙煮飯,電鍋插頭也不插,卻插到微波爐的插頭

 

了。好佳在被我發現,否則生的米等一下要怎麼拜祖先啊?

 

 

十點鐘,一切弄得差不多了,神明也拜好了,我沒辦法蹲在地

 

上剁雞肉,就由戶長代勞。雞肉剁一剁,菜分一分,要拜祖先

 

拜祖先,要拜地基主的也弄好,上桌~拜拜囉!趁著空檔我

 

趕快去洗把臉,再稍微“油漆”一下,等一下與另一位醫生有

 

約。家裡就拜託眾祖先邊吃青操邊幫忙看家,戶長載我去署北

 

看醫生。放我下車,他又忙著趕回家了,拜地基主!

 

 

快十二點了,我看完醫生,等藥的空檔打電話叫戶長來接我。

 

回到家,他去樓上燒紙錢給祖先當盤纏,我到廚房看看地基主

 

拜的如何?是否可以燒紙錢了呢?不看還好,一看我差點昏

 

倒,湯也沒打,筷子也沒拿,更沒有倒上一杯水酒,搞不好地

 

基主邊吃邊罵,這一戶人家 有夠沒誠意。急忙又燒了三柱香,

 

向地基主老爺賠罪,請祂稍加擔待。
 

 

早上這一場總算忙完了,下午的普渡比較簡單,只要擺上三

 

牲、水果,再將大賣場買來的,全部擺上桌,哈哈~這樣就有

 

夠彭派!這些只要動動手,戶長若還是搞不定,我再出面指點

 

一下,應該就ok了。可憐的戶長大人,今天被操得希累累~累

 

壞了,在我寫此文的當下,他早已夢周公去了~

 

 

經過又忙又亂的一天,我終於重新找到我存在的價值,近半

 

年,被戶長寵得像一條米蟲,這也不讓我做,那也不讓我幫,

 

搞得我信心全無,像個廢人一樣,今天我終於又發揮了賢內助

 

的功能了。老公,看郎呷雞胗~脆脆!怎樣?當家庭主婦不容

 

易吧?!我這個老婆雖然掰咖了,但..還很管用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