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100.11.07.),忽然心血來潮,回了一趟宜蘭。早上九點半,從新北


市出發,轉北二高、經雪隧,再直接上蔣渭水公路,很快的~我就來到了南方


澳。雖然途中嚴重塞車,也不過只花了不到兩個鐘頭,就到達目的地。自從雪


隧通車後,台北人想要來南方澳"憩頭",還蠻方便的。

 

 

來到南方澳,當然要先去拜拜"碼頭",這裡的進安宮,是全南方澳人的信仰中

 

心。此廟不僅是香火鼎盛,還有一尊全台獨一無二的"金媽祖"喔!聽廟裡的廣

 

播介紹,這一尊"金媽祖",足足有六千三百台兩重。若以市價一台錢六千四百

 

元計算,就價值四億多台幣耶,實在不得了啦!

 

 

既然來到南方澳,又是遇到午餐時間,當然要吃吃當地捕撈的海產。不過,有

 

一點小失望耶!感覺....這裡的海產,怎麼跟台北的也沒甚麼不同?還真的...好

 

喔!唉~吃得一點也不過癮,那就...順遊一下鼎鼎有名的"內埤海灣"吧!

 

 

內埤海灣感覺...變了好多~好多,跟記憶中的印象,好像兜不太攏,大概是....

 

旁邊多了一些建築,還有建了一座軍港吧!正午時分,整個海灣沒甚麼遊客,

 

只見艷陽高照,海水一片藍,海風也豪不客氣的向著我狂吹。而一向視照相如

 

畏途的我,也忍不住留下一點點記錄。畢竟...我要來這裡一趟,也不是那

 

易的。

 

 

有人說:只要有心,就不覺路途遠。但...我卻有點...."近鄉情卻"!下次想要再度

 

這裡,機會怕是...不多了......

 

 

回程時,再上蔣渭水公路,過了羅東不久,忽然驚見......老家就在離車道不遠

 

處,只要轉個頭,肉眼就清晰可見,感覺....粉奇妙,也有點...不敢置信耶!

 

 








好久沒露面囉,阿姐出來跟朋友們 Say Hello



海風太大了,吹得肚子也....有點大


 


歹勢,那天中午實在粗得太飽了,肚子...有點礙眼耶 



 


 


相關文章:蘇澳~有我珍藏的童年


  http://tw.myblog.yahoo.com/jw!gEp72x.YFQR5HKsanJs9sHng/article?mid=29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