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Google 的地圖上搜尋到自己老家的模樣,是怎麼樣的一份心情

 

呢?自從父親過世後,有長達十五年的時間,我不曾再踏進這個

 

曾經熟悉,卻也有陌生的地方。今天懷著一股"衝動",我來到

 

這裡....是尋根?還是尋找我失落童年?我真的...不知道...

 

 

曾經....我是那麼的想念著這裡,但...當電腦中的圖片,化為真實的

 

情境,我不有些....茫然了,這真的...是我的家嗎?在這個空無一

 

人的庭院裡,感覺是....是那樣的...悽涼.....一樣茂密的"竹圍",一

 

樣廣闊的曬穀場,卻見不著昔日半個人影兒,內心不由得...

 

有些悵然若失。以前的這裡,可是住著三、四十人,一個人

 

很旺的大家族呢!

 

 

曾經....我是那麼殷切的、期盼著、朝思暮想著,自己能夠窩在老

 

家,天天依偎母親的身旁,編織著屬於自己的童年美夢,過著

 

四歲小女孩該有的幸福人生。但...偏偏事與願違,誰叫我生來就是

 

個查某囡ㄚ屁,在阿嬤的眼裡,我註定就是個"辛婦ㄚ"命,從小

 

就不得不過著與父母分離的生活。


 

 

在我走過的人生當中,能住在老家的日子,若認真數起來,也僅

 

僅佔有少少的一部分。雖然我在那裡生活的日子不多,但...我永遠

 

忘不了,那個時候,若有機會回去,在我幼小的心靈裡,是多麼

 

的雀躍、有多麼的期待。而如今父母俱在了,老家對現在的

 

我而言,只不過是....農村裡,一間很普通的小農舍,過了,也

 

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