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住在舅舅家,在8歲那年我經歷了此生,第一次與死神如此貼近!

 

話說有天晚上做完了家事,我如往常般回房睡覺!

房間是個小曠床(台音), 現代的小朋友一定不知道,甚麼叫“曠床”?望文生義“曠床”就是很空曠的床, 沒有花俏的裝潢,只是簡單的木板釘一釘,就是一張床,我們通稱為“總舖”(台音)或通舖!

 

舅父母睡一頭,而我就睡在他們的反方向,抵足而眠!這我們稱之為“頭尾插”!

以前農村大家庭,伯啊,嬸啊,一大堆,每一房只分得一個房間,若恰巧夫妻倆很能生,生個4~5個是常有的事!所以我們這一代的,幾乎都是睡在“頭尾插”的“曠床ㄚ”上面長大的!

 

啊~我說遠了,再拉回正題!在我睡的這頭,頭部的上方放了一組五斗櫃,這是舅媽的嫁妝!

五斗櫃上又加放了一個直徑45公分,40公分高,厚度約1公分 的大鐵桶!這種鐵桶原本是拌水泥用,且已閒置多時!外嬤生性節儉想物盡其用,所以就拿來裝一些雜物!

 

因鐵桶面積大五斗櫃甚多,加上床板又不平,致使稍加碰撞即搖搖晃晃!當天晚上睡到半夜,可能是舅媽“歹睏”,在睡夢中踢了櫃子,致使五斗櫃上的大鐵桶~整個翻下來,正巧砸在我的頭部!

 

我連哼一聲都來不及,就暈了過去!舅父母與外嬤三人七手八腳的~連捏帶掐,外加甩耳光~我總算痛醒了!

鐵桶砸在太陽穴邊縫了十幾針~~~痛啊!

急救時被連甩幾個耳光~~~痛啊!

外加連捏帶掐全身烏青~~~還是痛啊!

 

事情過了好幾十年,但此刻回想起來~仍記憶猶新!

尤其是太陽穴旁的疤痕,彷彿時時刻刻提醒著我,有這一件事情的存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