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發生“車”禍了!今天老公連絡在國外工作的細囝,告訴他~媽媽撞車了!

 

啥貨?在家裡也會被車撞到!素尊的啦~且聽我慢慢道來!

 

 

3/10那天晚上,回到家已近七點,有點晚~想到還要煮晚餐,連燈都沒打開就急著進門,

 

一急就出事了!匆忙間絆倒搖搖車,只聽到喀喳一聲整個人就飛出去,直挺挺的趴

 

一動也不能動!煞那間痛徹心扉,腦筋一片空白,也顧不得勢,大聲哀嚎來減輕

 

自己的疼痛感!

 

 

趴在地上約20分鐘,痛得全身直發抖,心想一定要拿到手機求救,只好忍痛稍微挪動

 

上半身!好在手機放在沙發扶手上,離出事地點(在沙發背後)僅一兩步,兒子來了

 

打119,接著老公也回來了,不久救護車也到了!救護人員問了些例行問題,然後抬上

 

帶救護椅,直接下五樓!原來坐在椅子上還可以下樓耶!

 

 

到了署立北醫照了X光,腳踝斷了~移位,脛骨成螺旋狀斷裂!先上石膏固定,等第二天

 

治醫師開刀!兒子不放心,忙連絡朋友看是否有認識這方面的專業醫師!兒子的

 

事業伙伴說:她認識榮總余榮光醫師!當夜即轉診榮總住院,然後是一連串的檢查!

 

第二天主治醫師來了,他說:有兩個方案!

 

1/開刀,打鋼釘固定,3-4個月後再開刀拿出釘子!因為傷口很長,較有變數如發炎....

 

2/不開刀,先上半面石膏支撐小腿與腳,因署立醫院上得不錯,所以就不必再作!

 

等一個星期之後消腫了,重打全筒狀石膏,3~6個月觀察骨頭長得如何~再決定下一

 

步是要開刀!

 

我請醫師給我一個建議!他說:是家人~他不開刀!是朋友,是病患~開刀那是一定要

 

的啦!所以偶就權充他家人~不開刀!我回家囉,等下個星期三復診重打石膏,還OK啦,

 

就是好腫~好痛啊~

 

 

偶不只腳痛心也好痛!媽滴~在署立北醫,遇到一個白目醫生,他竟然叫偶“阿桑”!

 

天啊~生平第一次讓人家叫阿桑,還真有點錯愕,唉~凡事總有第一次,以後應該會慢

 

慣!但..今天若是一個小護士咩咩如此稱呼我,,我還可以接受!

 

 

但一個白頭髮長得比我還多,看起來有三十好幾了吧~也敢叫我阿桑?媽滴~你是原

 

人啊!還是哪裡跑出來的青欉?你的女病患一聽到這個名詞,恐怕症狀馬上重了

 

三分,即使你的醫術再好,社會學分.心理學分也需要再重修!

 

 

人家榮總余榮光醫師,不光是名字取得好,(余榮光=我就是榮醫之光)專業判斷精準,

 

說詞讓人有“信賴感”,和顏悅色的將病患所面臨的情況一一解釋清楚,而且不亂動

 

刀!最重要的一點~他很上道喔!他說:妳還年輕,骨頭會很快癒合,要我不用擔心!你看

 

~這醫社會學修得多好,跟那位白目的一比高下立判!光聽他這麼說,心情爽,心情

 

再痛~也就不那麼痛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