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個月的某天,一早發生的場景!

 

那天,我在樓梯間偶遇火旺伯,看他一臉喜滋滋的,很是開心。我心裡暗忖....

 

他肯定發生了甚麼好事,才會讓一個平時看起來頗為嚴肅的老人家,這麼的喜

 

形於色。我快步趨前向老人家問好,順便跟他哈拉個幾句。

 

 

歐里桑,透早就看您這麼開心,是您孫女兒要訂婚了嗎?還沒啦!他回我說!

 

緊接著,他一邊說話,還一邊很得意的,揚一揚手上的紅包袋,告訴我說:這

 

他剛從里長那裡拿到的"好康ㄟ"。聽到這....我趕忙跟老人家解釋:歐里桑,

 

您...被騙了啦!領了這一個紅包,以後的健保費,您可要自己繳喔!

 

 

聽完我的話,老人家馬上變了一張臉,然後氣噗噗的說:哪ㄟ...這土匪?以前

 

給的,政府怎麼可以又給搶回去?說得也是!含在嘴裡的甜頭,硬是給挖了出

 

來,任誰也不好受的啦!我想,肯定有很多住在新北市的老人,也跟我這位鄰

 

的歐里桑一樣,以為自己A到市府的好康,殊不知....這純粹只是個"陷阱",根

 

就不是甚麼"好康ㄟ"!

 

 

行之有年的"老人健保全額補助",一升格換人執政,忽然間就大幅的縮水了!

 

原本居住在台北縣,年滿65歲的老人,健保由縣府全額負擔。但,現改為每

 

半年市府補助一千五百元,一年也只不過領個三千元,這薄薄的三張鈔票,怎

 

麼夠老人家繳一年的健保費?!

 

 

新北市府美其名說:這是"健康補助金"。這筆錢,須由老人家親自去里長處領

 

錢,若有去領,就表示此人還很健康。反之,若無法親自出面領錢,就表示該

 

位老人的身體出狀況了。藉由"領錢"的動作,來了解老人的健康狀況,當然是

 

好事。但有些老人家,手頭上一有錢,就把補助款花光光,若又沒有家人幫忙

 

繳健保費,一年長樂樂,萬一生病了,他該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