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昨....這樣一個沒心沒肺的人,當然不只騙我們夫妻倆,能騙


大概都難逃他的魔掌,他下場也不會好到哪裡去,最終國家


是請他去吃免錢飯。而我也開始每個月一次的新竹探監行,


些好吃的菜,給他一些些親情上的撫慰。在他入獄的這段時


裡,我還學了一個另類的技巧,該怎麼樣做,才能把現金偷


進去。

 

假如明天要去看他,今天我就先買一些豬肉,切得大大厚厚的

 

一塊長方形,然後從側邊剖開一個開口,千元紙鈔摺成一個小

 

方塊,硬塞到豬肉裡,側邊用針線縫好。再按照一般的滷肉程

 

序,滷的香香的醬油色,但不能滷得太爛了,以免讓安檢人員

 

瞧出破綻。而我這個新手算縫得不錯,每次都歐趴過關。為什

 

麼我知道?因為只要一次被逮到了,下個月的見面會就被罰~

 

取消了!

 

 

經過八個多月的牢獄生涯,很快的他又是一尾活龍,去開小吃

 

店,去打工....換了數次工作,最後大家集資幫他買了一輛中古

 

計程車,讓他好好營生養兒子。直到某天....我去看他,他說了

 

一些話,這些話讓我徹底死心了!他說:“我一天跑車輕輕鬆

 

鬆的賺個一千多塊錢,我就不想賺了”!這些話讓我聽了為之

 

氣結,想我那可憐的老公他的債權人,一天起早巴晚的也賺不

 

到一千塊,這樣他就不賺了?說得可跩的咧!
 

 

這讓我想到事發之始,他的老婆向我提出善意的警告,說這個

 

人鬼迷心竅,好好的魚市場生意放著不做,肖想賺大錢,成天

 

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往來,花天酒地把好好的一個家搞得四分

 

五裂,說他....已經無藥可救了!最後我沒聽進去,因為我心腸

 

太軟,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幫他,這真的是前輩子欠他的嗎?

 

 

常聽人說:那是妳前輩子欠他的,這輩子妳就當還。這.... 我不

 

相信!我怎麼知道他討的是否恰恰好,而我又還得剛好是一分

 

不剩?而不是....對方已經討過頭了,這反倒要害對方下輩子做

 

牛做馬來還我呢?!是不?這些雞生蛋或是蛋生雞的老問題,

 

時常困擾著我,而我也永遠別想找到我要的答案。


 

 

每次事情過後我都會罵自己,我真他媽的是個笨蛋,幹嘛對自

 

己那麼殘忍?幹嘛老讓別人有機會一次又一次的來傷害我?也

 

暗自發誓,這是最後一次了。但是笨蛋終究還是笨蛋,才會

 

讓自己淪為永無止境的後悔中。直到被打趴了,直到見肉見骨

 

頭了,才真正的大徹大悟,我自己的人生,幹嘛要操縱在別人

 

的手上呢?從此之後,縱然是派天王老子來借,我沒錢~就是

 

沒錢,簡單、乾脆、省事,一口回絕,沒得商量!

 

 

上一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