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父母的常會說一句話,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那到底誰是手


心誰又是那個倒楣的手背呢?別騙人了,別說你、妳不會偏


心,這是人的天性!所以你也別告訴我說:你、妳不會計較!


因為我們都是平凡人,因為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對吧?!說


不會的,或許你、妳還沒碰到吧 ?我不是聖人,我肯定的告訴


大家,我會計較!我不想說好聽的話 ,當個假面人,那多痛苦


啊?!


 


在從前大家庭裡,一個家庭中有眾多的孩子,在兄弟姐妹中有


哪幾個是最得父母親疼愛的,不管是多一點關心或是多給予物


質上的支援,又有哪幾個是被忽略的,大夥兒心知肚明。隨著


各自成家立業後,恐怕紛爭也會越來越多。樹大理當分枝,農


業時代鬧分家的時有所聞,很少有輕輕鬆鬆就和平落幕。最後


大都要請出村中素有名望的“頭人”出面協調,讓事情有一個


比較圓滿的結局。


 


小時候看太多這種事,哪家的大哥分到的稻田是所謂的“好


田”,而弟弟分到的又是產量很低的“歹田”。那好田與歹田


要怎麼區分呢?一般農家的四周都種有竹子,我們稱之為:竹


圍,這些竹圍具有防颱保護住家的作用。竹子長得高自然就會


遮蔽稻田,讓作物不能充分照到陽光,沒照到陽光就不能行光


合作用,這樣就會影響稻子結穗。還有農家都會養一些雞鴨...


等,這些家禽也會損害住家旁的作物,所以在農人的觀念裡,


一慨公認的住家周圍就是所謂的“歹田”。那哪一種又能稱


為“好田”呢?當然就是容易引水灌溉的水田!


 


說完分家的事,再來談談誰來奉養父母這件事。在父母還是盛


年的時候,大家都還無所謂。反正就住在父母周圍,有事也隨


時找得到。但隨著時代改變,慢慢的由農業社會進入了工業社


會,年輕一輩的紛紛出外謀職,這時父母親怎麼辦?還有父母


親也逐漸年老了,若是身體還算健康可以自理,倒也無妨。


但...總有無法自理的時候吧?!這時又該怎麼辦?


 


此時,你一定認為當初在父母偏心之下,最得寵的得到最多好


處的那個兒女,理應對父母親最為孝順最照顧,對吧?!不不


不,我看到的不是這樣。反倒是最不得寵最被忽略的那個“查


某囡ㄚ屁”,留下來照顧年邁的父母,守著兩老乃至終身未


嫁。當錯過了婚嫁期,當年華漸漸老去時,她...能不埋怨能不


計較嗎?這是我親眼看到的案例之一。


未完.....明天續.....


 


下一篇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jw!gEp72x.YFQR5HKsanJs9sHng/article?mid=13241&prev=13244&next=13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