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局說從下個星期一開始,有一連幾天的陰雨,連帶的氣溫

也會降低,還說會低到十三度,其實我不太相信耶!就憑今天

嗎?外面雖然吹著風,但是室內的溫度還是覺得有點悶熱,真

的明後天氣溫會陡降?氣象局說的....嘿嘿~那就姑且聽之囉!

 

 

趁著午後好天氣,不妨出去走走曬曬太陽也好,也沒甚麼目的

 

地,戶長就開著車,載著我四處遛遛。行進間我忽然想到,好

 

久沒去建國花市了,何不到花市裡瞧瞧呢?有人出主意啦,戶

 

長那還有甚麼意見?當然是大力配合囉!

 

 

自從掰咖後,我就徹底的“宅化”了,也不記得到底有多久沒

 

到花市來。今天是星期六,熙來攘往的人群裡,多的是攜家帶

 

眷的年輕爸媽,有一家老小全家出動的,也有外勞推著坐輪椅

 

的老人家,更有帶著小狗狗來這邊純散步的。將花市塞的有點

 

擁擠,好多人也跟我一樣,雖然不是要買花,也趁著周休到花

 

市裡來散散心湊湊熱鬧。
 

 

走進花市裡,迎面而來的是一片刺眼的紅,走近一看,原來是

 

一盆盆的九重葛,紅的讓人有壓力,紅的叫人睜不開眼睛,我

 

趕緊逃離這片我不喜歡的紅色。再來看到的是我好喜歡的石斛

 

蘭,顏色繽紛有紫中帶點粉的,有粉嫩的黃,更多的是全白

 

的,這是一種最耀眼也是最引人注目的顏色,也是我最喜歡

 

的。也許朋友們會說:白色那有甚麼美啊?但是...阿計不騙妳

 

耶!依我的經驗,在一群人之中穿著白色的那一位,一定是最

 

先抓住妳的目光。不信?那您就試試看囉!呵呵~扯遠了,再

 

回到逛花市!

 

 

走著走著,看到了萬年青,我感覺這種植物的造型變多了。以

 

前只是單純的帶著葉片長長的一株,現在變化可多呢!有做成

 

一盆盆不同造型的開運竹,繫上喜氣的中國結,據說可以為家

 

裡面帶來好運道。也有把竹莖扭的彎彎曲曲的造型,當天看到

 

的是串成一整排成水簾狀,然後吊掛在牆上,非常特別的一種

 

新花樣。

 

 

來建國花市不看看蘭花,那就不算來逛建國花市了,放眼望過

 

去,拖鞋蘭、加德麗雅蘭、以及不同顏色的蝴蝶蘭。看來看去

 

其中最大宗的還是蝴蝶蘭,蝴蝶蘭可是我們台灣的驕傲喔,不

 

管是品種改良、育苗或是在新品種研發上,台灣都是居於領導

 

地位,在業界可是赫赫有名!

 

 

忽然覺得有點渴,剛好前面有一攤賣金桔檸檬茶,不自覺的就

 

被吸引過去。原本對這種賣飲料的攤子偶是沒多大信心,看在

 

好久沒出來花錢的份上,今天就破例吧!嘴上喝著金桔檸檬,

 

眼睛也沒閒著,瞧著隔壁攤寫著“福壽農場茶炒花生”。只要

 

是花生對我就是最有殺傷力,邊喝飲料邊試吃,哇~真的是超

 

香的土豆,那偶就不客氣~阿計買了!

 

 

眼睛又喵到幾個字,“福壽農場現採蘋果”。在日本吃現採蘋

 

果的那一幕,不自覺又湧上心頭,那就順便粗粗看。挑了四顆

 

共花了四百多塊,平均一顆近125元,哇~怎麼比吃日本的還

 

貴?沒辦法囉!愛台灣就要多花錢多粗台灣水果,何況,還真

 

的好吃耶!雖然外觀看起來....不怎麼稱頭。

 

 

覺得很奇怪厚?掰咖阿計逛花市,不買花~倒買起農場品,還

 

真的有點....神經病!管他咧,只要偶高興,嘿嘿~誰敢說不可

 

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