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在格友處看到一篇很好的勵志短文,其中有一句話令我印

 

象頗為深刻,“不是得到就是學到”。這句話很有意思,我的

 

解讀是:“得到”不見得就會“學到”。“得到”只是浮面

 

的,“學到”才是真正裝入腦袋裡,化為記憶、做為警惕,讓

 

自己不再重蹈覆轍。到、學到,雖只是一字之差,卻差粉

 

多!“得到”只是一個序幕一個階段,而“學到”才是永遠

 

的“得到”!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想要過甚麼樣的人生,當然就要由自

 

己去選擇,努力朝目標前進。縱然是錯了,我也會咬緊牙關自

 

己負責到底。自己的人生就由自己去主宰,自己的命運就掌握

 

在自己手上,沒有任何人能決定你的人生該選擇甚麼?又該捨

 

棄些甚麼?因為....無論選擇甚麼,所有的後果......都只有你獨

 

承擔。


 

 

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古人說的好!得失之間絕不是一

 

個“絕對”。一時的得失不必耿耿於懷,有時看似失去了,上

 

天卻巧妙的安排,給你另一個契機另一個美好的安排。就像我

 

掰咖掰了近十個月,“失”去了行動上的自由,卻連一次感冒

 

也沒得到,這豈不是我另類的一個“得”捏!別理最後一句,

 

這一小段純粹是搞笑,阿姐胡言亂語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