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匆匆過,轉眼間三月十日已近在眼前。不多不少,這隻掰

 

咖已屆滿一周年,也該寫一篇“掰咖記事”做為紀念!回想這

 

一年以來,經歷過許多生活上種種的不便,以及身心艱苦的過

 

程,真不敢相信,我已經熬過來了!從最起先的痛苦、挫折、

 

無奈、到接受,這期間心情轉折之大,不是任何人可以體會得

 

到的。

 

 

打從上個月的“榮總之旅”後,我就打定主意,要跟榮總說掰

 

擺。愛 A 錢的醫院本就該受到唾棄。上個星期六一個醫生朋

 

對我說:妳應該聽聽另一個醫生的意見。說的也是!既然決定

 

要轉檯,還是要替這隻腳找一位好醫生。我家離署北最近,稍

 

為打聽一下,聽說有位姓陳的骨科醫師風評還不錯。今天剛

 

有門診,那就去試試看,看看另一位醫生...他是怎麼說?!

 

 

雖然今早又濕又冷,我還是得出門。本想自己一個人走路去,

 

順便練一練腿功,無奈下起了滂沱大雨,只好勞駕戶長大人來

 

我。到了醫院已經十一點了,見過醫生,經過我簡單陳述,

 

加上原本就有我去年事發時,急診照的 X 光紀錄。陳醫師大約

 

知道我的情形是如何?但還是得先去照一張片子再說!

 

 

陳醫師邊看片子邊說道:妳斷的地方不太妙,腳踝上面的那個

 

區域,經過長時間打石膏,肌肉還有骨頭靈活度都受到很大的

 

限制。不管是走路或是爬樓梯,都會受到影響,已經沒辦法回

 

復到以前一樣。而且整隻腿肌肉都萎縮了,一定要經過長時間

 

的復健,才能看到一點成果。

 

 

聽到這些話,我整顆心都涼了!那我不就是要註定當一輩子掰

 

咖了?醫師用手指著 X 光片問我:妳受傷跟沒受傷的骨頭,妳

 

自己看看,有甚麼差別?顏色不一樣,是吧!醫師接著說:沒

 

受傷的骨頭顏色是白色的,受傷處的骨頭顏色卻是較深近乎黑

 

色。這表示那個地方的骨頭很脆弱,妳一定要很小心,千萬別

 

再拐到腳了!陳醫師還教我一些復健的方法,要我有耐心持續

 

的做!若是會痠痛,就稍為忍耐一下,他會開一條治痠痛的軟

 

膏給我擦。

 

 

我問醫師甚麼時後需要再回診?他也說不必了,除非...有重大

 

的變化!真奇怪?比較兩邊醫師的說法,真的差好大。榮總的

 

醫師要我每個月都去看他,還說只要走路就是我的復健。署北

 

的醫師說要我自己勤做復健,若是...沒事,就不用去找他!

 

 

平平是醫生,講ㄟ.......哪ㄟ差遮濟?那偶該聽哪一個咧?好徬

 

喔!

 

 

後記:對前家醫院有點不齒,一位很棒很有名的醫生,卻為了

 

醫院的A錢政策,他也不得不配合!從原本的每兩個月一次回

 

診,改為一個月一次!這樣很浪費我的時間與金錢!而且聽一

 

個醫生朋友說,因為大牌醫師怕麻煩,所以故意省略需要復健

 

這一段,所以我的醫生朋友才要我去聽一聽別的醫生怎麼說!

 


我現在也只能給新的醫師試一試,看用他的方法是否能有所改


善!否則..我還能怎麼辦呢?!幸好只是皮肉骨頭之傷,若是


攸關性命的病症,出現這種南轅北轍的說法,叫身為病人的,


該何去何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