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在一位格友處,她介紹了一家巷子裡的平民美食,讓我

 

好心動,因為那些蒸餃麵食類是阿姐我的最愛。趁著好天氣,

 

邀戶長大人一起外出打牙祭。近午時分從家中出發,先繞道台

 

北的另一頭辦點雜事,耽擱了一點時間,恰好可以錯開中午的

 

用餐人潮。

 

 

我如意算盤打的精,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到了中山北路

 

那個巷子口,戶長去找停車位,我先走到巷子裡找那家店。其

 

實也不必找啦,遠遠就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就排在那家店的

 

外頭。我粗略的數一下,大約有二、三十人之多,起碼還要再

 

等個半個鐘頭左右。

 

 

哈~掰咖的也跟人家趕流行,排隊嚐美食,這...還是頭一遭。

 

既來之則安之,等....那就等吧!排在我前面是一群年輕的日本

 

客,手中拿著美食導覽比手劃腳,裡面派出一位有點年紀的歐

 

巴桑,她操著半生不熟的日語,正在幫忙解說。另外一位男性

 

工作人員,也預先在人龍裡逐個點餐。狹窄的走道排滿了人,

 

需要“會車”時,一定要側身而過。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兩個位子,我坐定而戶長則先去拿小菜。一

 

家小小的店,人挨著人,簡直比菜市場還亂,根本沒有轉身的

 

餘地。整個環境鬧哄哄的,夾雜著送餐人員的吆喝聲此起彼

 

落,顯得更加的嘈雜。若不是經過一番奮戰,我有一種...想逃

 

出去的衝動。

 

 

送餐倒是很快!不一會兒,我點的一籠蒸餃、酸辣湯,還有一

 

碗牛肉麵,馬上送到。想要學別人先替食物拍個照.....哈哈~拍

 

照?別找罵挨了!趕快先從蒸餃下手才是正道!嗯...肉餡細膩

 

帶點鮮味,裡面還有滿滿的湯汁,味道還算不錯。另外酸辣

 

湯、牛肉麵,我與戶長輪著吃。

 

 

該怎麼形容這兩樣捏?酸辣湯沒甚麼料,普普的不怎麼優。至

 

於牛肉麵呢?滿滿的一大碗,上面擺滿了一塊塊的牛肉,翠綠

 

的青菜點綴其間,看起來賣相很不錯!先喝一口湯,味道沒讓

 

我失望,但...也沒有意外的驚喜。再吃一口麵條,QQ的有咬勁

 

算是不錯。再嚐一口大塊牛肉,軟軟嫩嫩的很對我的口味,吃

 

這一餐就數牛肉的味道最好。在大太陽底下辛苦的排隊,總

 

有點代價囉!

 

 

Peggy美眉的格,有這家店的資訊、圖片分享,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去她的格瞧一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