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張十萬出頭的小訂單,前前後後卻讓我搞了近四天,效率真

 

有夠差。這是自我接手這份工作以來,從不曾遇到的事,也

 

算替我個人創造了一項“紀錄”,一項最牛步化的紀錄。不論

 

做任何事,講求的無非就是效率,對我這個一向以“快手”自

 

居的歐巴桑來說,簡直是一種恥辱,看來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

 

間。

 

 

人家說:剃頭ㄟ驚鬍秋!歐巴桑我天生四肢發達,而頭腦的構

 

造卻很簡單,所以我最怕麻煩事。但客人硬是喜歡訂這家廠商

 

貨,阿偶也沒轍。這家工廠全部生產LED小燈泡,還有一些

 

雜七雜八燈泡類的產品。一顆顆小小的型號雜又多,只要編號

 

一個字母,就差粉多遛,常被這些產品搞得我頭昏腦脹,看

 

我雙眼快要脫窗!加上客人太久沒訂這種貨,我只好找舊訂

 

單、翻型錄,再到架子上找一大堆陳年老檔案。

 

 

上次也是為了找架子上的老檔案,還差一點砸瞎了右眼。哈~

 

人家是久病成良醫,而我被砸一次就學乖了!這次想到一個好

 

方法,根本不必等戶長大人來幫我拿,歐巴桑我自有絕招。那

 

些舊資料就放在一個個的小紙箱裡,再整整齊齊的堆疊在架子

 

上。我只要站離架子遠一點,再拿柺杖輕輕一撥,箱子就掉下

 

了,就這麼簡單。嘿嘿嘿~那天偶本來要將柺杖丟掉說,沒

 

想到還真是留對了!

 

 

朋友們一定覺得奇怪?為什麼我非要找到舊訂單?你們有所不

 

知,那些廠商很賊耶!只要一段時間沒買這種產品,他們就會

 

以為我沒交關過,還會趁機亂漲價藉口說一堆。甚麼國際原料

 

大漲啦,人工也漲啦,理由一拖拉庫,哈~只差沒說他們的老

 

闆要娶細姨啦。

 

 

廠商有廠商的說法,我也自有我的因應之道。只要找到舊資

 

料,說我某年某月某天曾買過這種產品,價錢是多少,大部分

 

的廠商只敢意思意思調漲一些。但也有一些比較奸巧的生意

 

人,好像很久沒看到錢,一下子就將價格頂到天花板。此時,

 

是我發揮“專長”的好時機,歐巴桑式的碎碎念,直到對方

 

白旗投降為止。能在哈拉啼熊中,輕鬆的為客人爭取到好價

 

位,能省幾塊算幾塊,這也算是幫客人的忙,盡到我該盡的責

 

任囉。

 

 

做生意嘛,知此知彼才能夠無往不利。自己總要對價錢先有個

 

底,這樣雙方才有談判的空間。但只要廠商重新報價,而價錢

 

又不太離譜的話,這筆生意大部分都會成交。買賣雙方合作愉

 

快,一起賺美金,說多爽就有多爽。時機歹歹,加減賺卡袂散

 

啦!掰咖的不用出門就能夠賺到錢,實在太開心了!哈哈~這

 

都是兒子你的功勞喔!

 

 

最後一句,偶很諂媚的說喔!嘿嘿嘿~因為偶知道...兒子偶而

 

也會來這裡逛逛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