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寫了一篇有關“金柑ㄚ糖”的文章,勾起了我好多好多小

 

時候的回憶。在當時,呷金柑ㄚ糖對小小年紀的我來說,那可

 

真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及的大事!在普遍窮苦的年代裡,日常三

 

餐有飯可飽肚,就已經是阿彌陀佛了,哪敢再奢想大人買甚麼

 

零食給偶吃捏!

 

 

要想嚐甜頭,那腦袋就得機零點。除了靠自己勤快些些,平時

 

多蒐集一些玻璃瓶罐,或是檢破銅爛鐵,換一支“麥芽膏”舔

 

舔。再來就只有等過年過節殺雞、殺鴨,賣那些雞啊鴨的毛,

 

以換取多一點的小零頭,才有機會嚐嚐金柑ㄚ糖甜蜜蜜的好滋

 

味。

 

 

大約三十多年前,那時候剛買了一間“粉鳥櫥ㄚ”(小房子)。

 

隔壁鄰居搬來了一位有錢人家的查某囡,時常會拿一些日本製

 

的糖果請鄰居們品嚐,如黃金糖啦或是明治巧喜....等等。那個

 

時候,這些糖果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取得,而在我的眼中,可

 

真是個既高貴又奢侈的舶來品。只是,過不了多久,忽然滿街

 

到處都有人在賣這些糖果。而且一包也不過四、五十元左右,

 

價格還算平實,大概是政府開放或是有人從日本大量帶進來的

 

關係

 

 

還記得,一顆顆黃橙橙晶亮亮的黃金糖,有著滑溜滑溜的口

 

感,含在口中滿嘴盡是甜滋滋的。雖然有點甜,卻不會“呆

 

甜”,感覺日本糖果就是多了一份精緻。而且硬度夠,一顆糖

 

果就可以讓孩子安靜好久咧!至於明治巧喜,那口味可就多

 

了。有酸酸甜甜的乳酸口味,香甜的櫻桃、草莓果香、綜合水

 

果....還有一種是很特別的咖啡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了。

 

 

那時候,我們全家最常去逛的地方,就是華西街的觀光夜市。

 

一走進夜市,戶長大人忙不迭的看商家表演殺蛇,我與孩子則

 

忙著搜尋一些好玩好吃的。裡面有好多賣舶來品的攤子,不蓋

 

你,大半的攤子上,都是以明治巧喜做為招徠顧客的勘棒。當

 

然明治巧喜也是我們母子三人,當天最大宗的採購。

 

 

以上這四種糖果,是我最有印象的。雖然經過許多年,那些已

 

失的、甜蜜蜜的好滋味,還是讓我很難忘懷回味無窮呢!

 

親愛的好們,你、妳喜歡吃的又是甚麼樣的糖果呢?

 

 




明治巧喜:咖啡與草莓口味


 


 


乳酸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