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兩個星期的周休,我都在跟病菌對抗。一個小感冒,本來自


信滿滿以為過個兩三天,自己身體的免疫系統自然會搞定它,沒


想到竟然拖了那麼久,讓我吃足了苦頭。病菌在我身體裡面來來


回回的閒逛,數一數盤旋了近半個月,這期間我都在感冒中。連


這兩天的耶誕假期,別人家是在歡樂趴踢,歐巴桑我卻窩在床上


休息,還真是難過啊!  

 

 

躺在床上,無聊的...只能天馬行空胡思亂想.....今天是耶誕耶,我

 

是窩在床上孵豆芽。那上一年的耶誕節是怎麼過的?再上一年、

 

上上.....甚至過去每一年的耶誕,自己又是怎麼過?會在這天做些

 

甚麼?靜下心來打開記憶的窗,利用大腦仔細的回想....嗯...好像也

 

沒特別的印象,有值得大書特書的片段。唉~也有可能....如今天

 

這般無聊,那也說不定喔!

 

 

自己活了一把歲數,唯一一次感覺離"耶誕節"最近的時間點,

 

大概是在小六。那時候,剛轉學到蘇澳不久,班上有一位女同學

 

跟我還蠻麻吉的。課餘或閒暇時,我們常常膩在一塊兒玩,或騎

 

著腳踏車逛遍蘇澳的大街小巷,海邊、山上自由自在的到處溜

 

搭。她也成了我在蘇澳期間,一個最要好的小玩伴。

 

 

偶而,也會去她家裡走動,所以知道她與家人都是虔誠的基督

 

徒。記得,第一次到她家玩,就感覺...她家大廳的佈置是與我住的

 

阿舅家....不,應該說是與一般傳統的台灣家庭,有著截然不同的

 

風貌。因為,在客廳的主牆上,不是高掛著佛祖察ㄚ或是土地公

 

神像,而是主耶穌祂老人家的聖像。

 

 

平時,我也會跟著她上上主日學,在教堂裡唱唱聖歌玩玩遊戲,

 

當然也要讀一些基督徒的基本功課。在那一年,我也學會了第一

 

首,最經典的耶誕歌曲,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後,裡面的牧師都會送給每一位小朋友,數張好漂亮的耶誕圖卡

 

當作禮物。

 

 

那一年的平安夜,我照樣跟在她的屁股後頭跑。在教堂裡跟著大

 

家唱著、唸著那一本,我永遠跟不上章節的聖經。也一同欣賞她

 

的弟妹和其他小朋友,在小小的舞台上,合演兒童版的"耶穌誕

 

生"。台上的演出凸槌連連,道具搖搖晃晃,老師和小朋友也亂

 

成一團,台下的觀眾們早就笑得東倒西歪,這真是一齣趣味橫生

 

精彩的"鬧"劇。

 

 

多年之後,那些歡樂的場面,輕快的耶誕歌曲旋律,偶而,還會

 

在我的腦中盤旋。這是我小時候,唯一的一次"耶誕節體驗"與

 

好朋友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