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行憲紀念日"改為不放假,"耶誕節"這個名詞,好像跟我一點也不相


干。在我所處的環境周邊,一來,既無教堂可傳唱出悅耳的聖歌,二來,也沒


甚麼大型商場會精心佈置所謂的"耶誕櫥窗"。而鄰居們,更是舉香拜拜口唸


阿彌陀佛的居多。故而,在我們這個小街道上,根本連一丁點的耶誕氣氛都沒

有。

 

 

只是,偶而會從電視機裡傳出悅耳的耶誕歌曲,叮叮噹、叮叮噹、叮叮噹....這

 

時候,我才會感受到"耶誕節",這個節日的存在。所以囉,在我這種中古的

 

歐巴桑眼裡,"耶誕節".....它只不過是一個洋人的玩意兒罷了!

 

 

直到兩年前,接觸了部落格, 我這才稍稍的改觀。來回遊走於各個部落格間到

 

處逛逛,感覺"耶誕節"已經成為網友間相互問候,特定節日裡其中的一個。

 

透過部落格密集的與網友們互動,因此,多多少少也會感染些耶誕節歡樂的氛

 

圍。所以,部落格真的是一個很有感染力、傳導力的交流平台喔!
 

 

再過幾天,也就是一年一度的耶誕節了。阿姐特地在"思雨"美眉的部落格,

 

截取一小段有關耶誕祝福的話,送給親愛的好友們,也祝福大家日日平安,耶

 

誕節快樂!

 

 

 


 

       送一籃水果願您
                        蘋安富貴;橘祥如意;
                        梨想成真;杏福快樂;
                        柿事順利;核家歡樂;
                        莓有煩惱;甜如甘蔗;
                               幸運如葡萄;
                               提錢祝福您!
                               聖誕節快樂!

 


心到、想到、看到、聞到、
吃到、福到、運到、財到、得到、
聖誕節來報到,
我的祝福絕不遲到。
祝福您:聖誕節愉快!

 

 

 

 

以上兩小段,引用自思雨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