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大舉"入侵"台灣,大概也有十幾個年頭了,想當然的,也聚集了一大票

 

迷哥、迷姊們。這些瘋狂的粉絲群,不只愛看韓劇,就連劇中出現的景點也不

 

會輕易放過,感覺....生平不去那裡朝聖一番,就有點落伍囉!哈~我當然不是

 

其中的一個啦!

 

 

雖然韓劇已經席捲台灣多時,但...直到今年初,我才有比較密集的接觸。在這

 

之前,我看過的韓劇只有少少的三部。是....哪三部呢?那就是女人天下(張禧

 

嬪)、大長今、李祘,很奇怪吧?怎麼...都是歷史劇捏?原因就是這樣滴!

 

 

一來,歐巴桑偶本來就對歷史還蠻有興趣的,二來,南韓人口口聲聲說:孔子

 

他們的,端午、中秋也是他們的,更過份的是,連台灣之光王建民也是他們

 

的,實在是...有夠"離經"啦。所以...我才要瞧瞧,南韓偉大的"編"劇們,是如何

 

的唬爛他們自己的歷史。

 

 

以上的說法,雖然有一點玩笑的性質在裡頭,不過....有幾個現象,我還蠻佩服

 

南韓人。像最近,我轉換口味,喜歡看他們的庶民文化,還有一般的普羅大眾

 

是怎麼過生活。從戲劇裡面呈現出來的種種....我發現,南韓人待人接物,普遍

 

都很有禮貌,時常把您您您,掛在嘴邊。就連夫妻之間,也不能說出"你"字,

 

要以老公、老婆相稱,還尊素厚禮素...哪像我們,一個"ㄟ"字打通關,這多方

 

便啊!

 

 

夫妻相處,都這樣相敬如賓了,何況是對父母、對長輩,那更是無比的尊敬。

 

至比自己歲數大一點的人,也都什麼哥、什麼姊的稱呼,他們的嘴巴,就跟

 

們平常在喝醉酒之後,最喜歡喝的"蜂蜜水"一樣的甜咧。

 

 

此外,我還發現有一個現象,南韓人只要跟比自己年長的人一起喝酒,雙方酒

 

杯相碰之後,如是年紀小的一方,肯定要別過頭來,如此這般....才能夠舉杯一

 

飲而盡,是不是...很有禮貌捏?!

 

 

說來說去,最值得稱道的還是他們都很崇尚孝道。凡事以父母長輩的需要列為

 

最優先,孝順兩個字,可以說是,他們為人子女的最基本配備。還有一般生活

 

起居照料之周到,更是沒話說!這可苦了普天之下可憐的婆婆媽媽們,起早爬

 

晚的,尤其是當小媳婦的,那更是累慘了!

 

 

哈~偶差點忘了,要出遠門或旅外歸來,進門第一件事,做晚輩的還得給父母

 

長輩們問安行大禮咧,是不是...粉功夫捏?!還有,像晨起打招呼之類,也很

 

客氣,見到長輩第一句話就是問:您昨晚睡得好嗎?在台灣...哪會來這一套

 

啊?不埋怨妳一大早就"叫床"(叫他起床),不跟妳大眼瞪小眼,不給妳臉色看,

 

那就算粉客氣了!大概...偶的年紀也到了,看到這樣的劇情,真恨不得自己,

 

也是韓國人吶!

 

 

另外有一點,是偶最看不慣的。南韓人,真的....非常~非常的,大男人主義!

 

在這個人類已進入太空時代的當下,還在嚷嚷甚麼..."男人是天,女人是地",這

 

是甚麼渾話啊?虧他們也說得出口?簡直比日本人還日本人!而且,女人們也

 

意去遵從、去配合?這才奇怪!還真是便宜了南韓為數眾多的沙豬們說....

 

 

請繼續,還有續篇喔!(歹勢,阿姐口水噴太多了)

 


2/看來、看去,還是南韓最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