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這一篇,我要說說南韓的"嫁娶"文化,說真的...男女要結婚,還真是折磨

 

人。其過程之繁複,我簡直不敢想像....那個"禮素"之多,連我們這種號稱為禮

 

儀之邦的"中華民國",也會覺得汗顏。結一次婚,就好比打一場硬仗,須要過

 

五關斬六將,還得要發揮不屈不撓的"抗戰"精神,才有辦法把新娘子娶進門。

 

 

"嫁娶"文化,這就要從男女交往開始說起,雙方家庭講求的無非就是"門當戶

 

對",尤其是父母方面,評論身家秤斤論兩的"條件說",那是一定要的。直到舉

 

行"相見禮"之後,雙方"關係"才算是初步確立。

 

 

接下來就是準備成立一個新家庭。男女各方該負責些甚麼,自古以來,他們好

 

像....就有一套標準。比方說:男的該準備房子,而添置家電用品,還有哩哩叩

 

叩一堆家裡用的東東,全都歸女方這邊負責。這就是所謂的"嫁妝"吧!

 

 

而"嫁妝",當然不是只有這些.....還要另外準備一整套寢具用品,如被套、床

 

罩....送給婆婆,作為見面禮。最離譜的是,連男方家人長輩的韓服也要女方奉

 

送。我記得有齣戲,劇情裡面是這樣:男方家有長輩六位,一套韓服就需要兩

 

百萬韓元(約1比36.5-),還有給其他家人的"見面禮",光是這些,就要花掉兩千

 

萬韓元。

 

 

如此"勞民傷財",就為了結一次婚?氣得那位女主角大喊:我不嫁了!在我看

 

來,關於這方面....女生....真的是比較吃虧!說到這裡,還真是好佳在,阿偶....

 

~都是生男滴。

 

 

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有的沒的,當然不是只有這些,這只是一個歐巴桑粗淺的

 

觀察。(哈~我也只能這樣囉)對了!還有....南韓人也非常崇尚儒家精神,滿嘴

 

仁義道德,時常將禮義廉恥掛在嘴邊,視孔老夫子為最崇高的精神"導師"。

 

以,尊師重道當然也是學生們該有的基本"禮貌",跟老師一起用餐,女學生

 

負責執壺倒酒伺候咧!

 

 

基於,以上種種現象,朋友們有沒有發覺....南韓還真的跟中國好像...不!我應

 

該說:南韓比中國還要中國。所以,看來、看去,我覺得....嗯....還是南韓最適

 

合和中國搞統一啦!

 

 

有人說:懂得看戲的~看門道,像我這種歐巴桑...當然只能瞧瞧熱鬧,胡說八

 

道一番囉!知道更多、更詳細資料的朋友們,請不要來踢館啦,這樣....偶會粉

 

累耶!

 

 

最後,臨時想到一件事,就是南韓的女演員們,她們真的很愛整容,尤其喜歡

 

整鼻子。東方人的鼻孔,原本就是大大圓圓的,她們非要把鼻頭努力撐高、撐

 

挺,搞得兩個鼻孔變得又窄又小孔,這樣...有比較好呼吸嗎?也粉不自然!

 

 


1/看來、看去,還是南韓最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