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逢農曆七月,我也來說個與"鬼"有關的故事,應應景!
我有一位老朋友,他是一位運匠,今年大約六十左右。自從

二十多年前從公司退下來之後,就以開計程車為業。我稱他

為計程車界的"公務員。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是採周休二日,

只要日曆見"紅"他就休息,公務員休幾天他就休幾天,還外加

一個"勞動節",他也照休不誤!你說,作為一個計程車司機,

他是不是休得很"高級"呢?

 

他每天早上約六點出門,晚上八點之前一定會回到家。每星

期工作五天,數十年如一日,過著很規律的計程車公務員的

生活。也不曾夜間載客,所以,要碰到"鬼"的機會,幾乎是等

於零。但,好巧不巧...有一天,居然就給他碰上了。

 

那天大約下午兩點左右,在台北載到一個客人,說要到三芝的

"北海福座"。因地屬郊區,雙方談好單程價錢就出發。等快到

目的地時,卻飄起小雨來了...客人說:請我朋友在路旁稍等他

一個小時,再送他下山,看可不可以?朋友回答他:有錢賺,

當然沒問題。

 

在等客人時,我朋友就聽聽廣播、看看書,看著看著....就睡著

了...在迷迷糊糊中,感覺臉龐涼颼颼的,就像有人在他耳朵旁

對著他吹氣一般。他直覺以為是客人回來了...努力睜開眼睛看

看窗外,別說人了,連個鬼也沒有,只看到不遠處有幾座墳墓。

他心裡雖然有點毛毛的,但心一想...是大白天,不管他啦,還

是再瞇一下吧!當他眼睛一閉,那種感覺又來了....這下子...他

知道了...他遇到"歹咪ㄚ"啦!

 

他內心故作鎮靜,隨手拿起身旁的瓶裝水,往嘴裡一灌...這下子

他整個人"醒"過來了。嘴裡又腥、又酸、又澀、又臭,居然是喝

到自己的尿了。而且,不喝還不行,彷彿有一股力量,控制他的

手,將"水瓶"直往他的嘴裡送...朋友急中生智,忽然想到聽人家說,

若遇到這種"孟剩ㄟ",一定要開口幹譙,罵得越兇越好。但朋友是

斯文人,太過粗魯的話,他實在罵不出口。他只好開口斯文的罵:

幹!衝啥小!麥相創治!我是賺呷郎,賺ㄟ攏是艱苦錢,哩做鬼嘛

愛講道理。我車停踮遮,也無企礙著哩,幹、幹、幹!麥相創治啦!

 

就在他那最後一聲"幹"之後,執瓶裝水的手,這才輕鬆的放了下來。

朋友告訴我說:他在駕駛座底下的左邊,是放一個大的果汁空瓶當

尿罐,而解渴用的瓶裝水則是放在右手邊的排檔箱上。幾十年來位

置從沒改變過,也拿得很順手。那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除非....

是遇到鬼了!否則...他又不是廖峻,怎麼會拿自己的尿當水喝呢?

1739f7e9-2f96-4001-a0bc-d3395c3cb60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