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名字叫呱呱,是一隻公的馬爾濟斯犬,今年大約是十二歲

 

左右,因為有點年紀腦筋又不太靈光,所以我到底幾歲呢?我

 

也記不清楚。我只記得來到這個家,已經領過了十一個紅包

 

了。之前養我的主人,因為懷孕的關係,沒辦法照顧活潑好動

 

的我,所以透過楊醫師的介紹,找到了我現在的拔拔。

 

 

我最愛拔拔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狗主人,從沒有拿我當狗

 

看,政府發的消費券我也有一份。因為哥哥不在家,所以他那

 

份全歸我,拔拔給我買好多好多的西莎。家裡有甚麼好吃的,

 

拔拔絕對是先給我吃一口,他吃什麼我就有甚麼吃。我的拔拔

 

每天早出晚歸,我也不知道他在忙些什麼?儘管這樣,他一回

 

到家,一定會先跟我玩親親的遊戲,給我抓抓背搔搔癢。我很

 

享受跟拔拔的互動,每次我們都玩得好開心,從拔拔溫柔的眼

 

神裡,我知道~他是最愛呱呱的。

 

 

年輕的時候,他會常常帶我出去郊外逛逛啪咩咩。而我最喜歡

 

坐車子出遊了,拔拔都會將車子的天窗打開,然後讓我踩在他

 

的肩膀上,看沿途美麗的風光,沿路都有人向我行注目禮,就

 

像馬英九出巡一樣~好不風光。累了,就趴在拔拔的肩膀上休

 

息,我就彷彿是一條白色的毛皮圍巾,圍在拔拔的脖子上,好

 

溫暖好舒服喔!除了我之外,拔拔的脖子就是我的獨享,我最

 

喜歡的地方。

 

 

我不太喜歡麻麻,她很愛管我,也很愛糾正我的生活習性,還

 

不准我隨處大小便。若是我犯了規她就會要我罰站,站的我兩

 

直發抖,不知如何是好。親愛的拔拔,你怎麼不趕快來救救

 

我啊?我知道,嘛嘛就是嫉妒我,所以趁拔拔不在,故意偷偷

 

的找我麻煩。每次嘛嘛叫我,我都不太想理她,因為在我的心

 

裡面~只有一個人,就是我最愛的拔拔!

 

 

我很討厭麻麻說一句話:不乖~就“ 趕出去 ”,這句話這讓

 

我覺得很沒尊嚴。她只要說出這句話,二話不說,我馬上露出

 

最猙獰的臉孔嚇唬她。但是很奇怪?她一點也不怕,反倒一

 

跟我笑嘻嘻的說一些有的沒的,這讓我更生氣,真想破口大

 

罵。雖然我不會真的開口罵人,但我會發出一些很奇怪的“ 氣

 

音 ”來回應她。嘛嘛說一句,我就應一句,這讓嘛嘛覺得很有

 

趣,就會說個不停。碎碎唸~真的很煩耶!我從來不認為我

 

一隻狗,我也是有尊嚴的,求求嘛嘛,請尊重我的“人權 ”,

 

好嗎?

 

 

我也很討厭嘛嘛幫我剪頭髮,要跟我剪個髮,也不跟我商量一

 

下,就直接給我亂剪,人家我去楊醫師那邊剪髮,漂亮的姐姐

 

都嘛給我精心設鬥,再用美麗的啾啾幫我打扮得很緣投又有

 

型!但說真的,那個啾啾~我還真不喜歡,超不舒服的。只要

 

一回到家,我一定一直抓~一直抓,直到將它抓下來為止。這

 

時候嘛嘛也會幫忙,直接幫我把啾啾拿下來。其實,嘛嘛對我

 

也不壞,但是我...就是沒辦法像愛拔拔一樣的愛她!

 

 

現在我年紀大了,嘴巴裡連一顆牙齒也沒有,嘛嘛老愛說我是

 

一隻“無齒之狗”。幹嘛這樣啊?我只不過是老了!我也跟老

 

男人一樣,攝護腺腫大還常常漏尿耶。這個星期天整天懶洋洋

 

的,拔拔嘛嘛很擔心,以為我又生病了,嘛嘛還一直問,呱呱

 

你哪裡不舒服啊?我是有個性的呱呱,就是懶得理她!

 

 

所以囉,昨天拔拔就帶我去看醫生,結果也沒怎樣,就是老了

 

咩!嘛嘛常常對我說:呱呱啊,你要長命百歲喔,你若死了,

 

拔拔不知道會怎麼樣的傷心咧!

 

 

親愛的拔拔,看開點,生命總有到頭的時候,我一定會比你先

 

走的。但只要能永遠和拔拔在一起,下輩子讓我再變成一隻

 

狗,我也願意!一直~一直陪拔拔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