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最難搞懂的一門功課,過與不及都對


它有傷,也許細水長流式的愛情,才能維持長久吧!但...現代


人那有時間搞這套,一切都是速成的,開水一沖~即食即嚐。


造就了一堆急就章泡麵式的愛情,最終還是走上因了解而分開


的田地。阿計不是這方面的專家,只是就自己與身邊的親朋好


友,曾發生過的情況,有一點點小小的心得,提出來與朋友們


做個參考。


 


男女之間講求的是身、心、靈的結合,缺一而不可。若退而求


其次,至少也得要有兩項,身跟心的契合。在阿姐的認知裡,


心~就是要雙方的心裡,時時有對方的存在。身~當然就是身


體的感覺與互有需要。至於靈呢?這是抽象的摸不著也看不


到,我把它視為人最底層的想法、欲望,可以不用對任何人交


代,天馬行空而只有心動沒有行動。只要不逾矩了社會規範,


以不傷害他人為原則,做做春天的白日夢又有何妨呢?!


 


當一段婚姻走不下去了,女人往往說了一個看似冠冕堂皇的藉


口,說是為了給兒女一個完整的家而不願離婚,這我....很不以


為然!我認為女人把自己一個婚姻的存續與否的大帽子強戴在


兒女頭上,這樣是對兒女是非常不公平的。一段沒有“愛”的


婚姻,還值得去死守嗎?婚姻是自己的婚姻,干孩子何事?決


定權在妳而不是兒女!捫心自問這樣公平嗎?等兒女長大了,


再回頭來看這一段,我的媽為我犧牲了一輩子的幸福,對他們


來說....這何其沉重!


 


只要是人沒有不會後悔的,說沒有的人~那是豪小,那是騙人


的。人往往都在後悔中,錯誤中慢慢修正,當夫妻間出現了問


題,若不開誠佈公及時處理,問題絕不會自動消失,只會越擺


越爛。最糟糕的一種情況是.....明知道是錯誤還要堅持到底。如


此,不管是男是女雙方就註定永無翻身的機會了。這是阿計給


身陷婚姻泥淖中的朋友們,一個忠告一個小小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