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的天氣裡,來一鍋熱騰騰的火鍋,你覺得如何?哈~在這

 

種濕冷的天氣裡,阿計最喜歡吃火鍋了。不...應該是說:我們

 

全家都愛吃火鍋,簡單省事又美味。也省得煩惱...我到底要怎

 

麼煮這一餐!只要將材料買齊往鍋裡一丟,縱然是料理白痴,

 

也有一鍋好料可飽肚。

 

 

這兩三天兒子回來述職順便度假,他說好想念台灣的火鍋,尤

 

其是豬肉片沾牛頭牌沙茶醬那個滋味,一想到簡直連口水都要

 

滴下來了。戶長最疼這個二小子了,二話不說趕快出門採買火

 

鍋料,準備今晚來一個豐盛的火鍋料理,順便聚聚餐全家大快

 

朵頤一番。

 

 

我先列出清單,免得戶長老大又落東掉西的,要跑好幾趟超市

 

呢。採買的項目種類繁多,有我跟戶長愛吃的豆腐、玉米、金

 

針菇、高麗菜、大陸妹,還有大小子喜歡的海鮮、魚蝦類,最

 

後當然就是我家的大食客二小子,他喜歡的豬肉片、豬血糕、

 

魚、蝦餃、日式丸子類,還有一大罐牛頭牌的辣味沙茶醬。

 

 

採買的地點一律是選在松青超市,至少它的蔬菜來源是有經過

 

初步認證,這點讓我吃得很放心。完善的冷凍設備,使丸餃類

 

的冷凍食品,隨時都保持在最新鮮的狀態中。還有認證的台灣

 

黑豬肉,不管是五花的或梅花肉,還是里肌瘦肉....切成薄片往

 

鍋裡一涮,厚厚.... 軟Q多汁好吃的不得了,絕對不是外面肉攤

 

賣的豬肉可以相互比擬的。

 

 

火鍋人人會煮,但有人是吃得一嘴油膩、肥肉上身,有人卻可

 

以享受美味又能維持健康與好身材,這其中的關鍵就在於“湯

 

底”。但...說句老實話,我實在不講求這套,在我家一律都只

 

用自然雞湯“自來水”而已。我認為只要將部分丸餃類、高麗

 

菜,先在滾水裡先煮一下,再加上等一下還會涮豬肉片,如此

 

湯底就已經夠鮮美了。

 

 

以前我都會先用一罐牛頭牌的高湯罐作為湯底,但後來發現

 

到最後那個湯濃稠的要命,想喝那些“高湯”.....偶怕喝不了幾

 

次,“三高”毛病就上身了。還有我捨大白菜,改用高麗菜做

 

菜底,高麗菜的特性是越煮湯越甜,而大白菜煮到最後湯會有

 

一點發酸。我也不用茼蒿,因為它有高農藥的嫌疑,為家人健

 

康計還是不用為妙。

 

 

不用茼蒿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它會使湯頭變黑。除了煮麻辣火

 

鍋之外,我也不用牛肉。牛肉多泡沫,同樣的也會讓湯底顏色

 

變深變黑,看起來實在倒胃口。而且火鍋料我們有擁護的忠實

 

品牌,日式丸子、餃子類我們只吃桂冠的,貢丸非義美的~不

 

吃喔!哈~朋友們,心動了嗎?那就馬上來一鍋熱騰騰的火鍋

 

大餐吧!

 

本文寫於:99.01.04.

 

 

 
arrow
arrow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