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種有點年紀的歐巴桑,最喜歡的飾品,除了鑽石之外,

 

大概就屬玉飾了。不管是玉鐲、玉墜、玉......甚麼的,我通通

 

喜歡。每當我一走進“建國玉市”,一晃就是兩三個小時,看

 

過一攤又一攤,可我一點也不覺得累。面對冷冰冰的玉,我一

 

也不覺得無聊。光看那些晶瑩剔透上等的翡翠,簡直就像是

 

欣賞一件絕世珍品。而我的雙腳也彷彿被釘子釘住了,連一

 

步也捨不得移開。

 

 

哈~可惜我只能純欣賞。一來,口袋明明不豐厚,偏偏被我看

 

上的玉飾都超貴的,眼高手低實在太自不量力了。二來,仿

 

玉...也著實太多,尤其是用化學藥品製作的假玉,仿的跟真的

 

一樣。且這種仿玉、假玉也不是只有“建國玉市”才有!所

 

以,不論妳在任何地方買玉,都要非常非常的謹慎小心。

 

 

買玉絕不能光看外表,只只晶瑩剔透,誰知道.....卻是經過所

 

謂“優化”的假貨。所以想要出手,最好有個內行的同行,否

 

則,吃虧上當、繳學費,那肯定是要的啦!

 

 

說真的,我對玉石真的一點也不內行。我只是抱著純欣賞的心

 

情,去親近玉石、欣賞玉石。可是粉奇怪捏?每次我看上眼的

 

物件.....一問價錢,都讓我後退三步咋舌不已。再說,像我這種

 

還需要操持家務的歐巴桑,假如戴了一只很高貴的玉鐲,反倒

 

顯得礙手礙腳的。若一不小心撞破了、摔著了,那可要讓我心

 

疼死了!

 

 

記得幾年前,大兒子買了一只玉鐲送我。也戴了好多年,越戴

 

它就越溫潤,越戴我就越喜歡。很可惜,因為某種原因,一不

 

小心就被我撞斷成好幾截。真是始料未及,這可讓我心疼了許

 

久許久呢!

 

 

待續:明天再貼一篇,看看仿玉是如何製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e 的頭像
    Rice

    米之窩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