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接手這份工作以來,也將近有十個年頭之久了,從沒有想

 

力竟是如此之大。一連串的不順接踵而來,壓力大到幾

 

讓我瀕臨崩潰的邊緣。國外客戶一再的變更出貨日期,從原

 

定於十一月中旬出貨,一下子要提前至八號。等我與眾多

 

一連絡,拜託大家務必幫幫忙,就是期望一切都能夠如

 

願。

 

 

費了好大的工夫,話講到口乾舌燥,好不容易才搞定一切。忽

 

然,出貨前夕又接到指令,客人又要延後至十一月底,日期一

 

差就是二十天。而且還要將所有的貨分成兩批,再分別出貨。

 

也就是說,十一月底出一批,年底再出另外一批。於是,我又

 

是一陣手忙腳亂。

 

 

本以為事情就此打住,沒想到昨天客人又來電,說又要將十一

 

月底的那批貨,再提前一個禮拜。更過分的是,連數量都要變

 

更。人家工廠十多種貨品早已包裝好,也分門別類一一上了棧

 

板,再用膠膜打包好了。所有的貨品也應我的要求,每一種品

 

項必須平均分成兩批。再把裝了十八個棧板的貨,分成兩處堆

 

放,以免搞混了。如今,客人卻要求有的品項,有些要增加有

 

些卻要減少,這....不是為難人家嗎?再者,之前出貨期一改再

 

改,這已經打壞了生產線的作業程序,也夠折騰人了

 

 

我曾經帶過生產線,知道這是會給人添麻煩的。只要上了棧板

 

打了膠膜,要再變更數量,就必須拆來拆去,一支十幾公斤的

 

貨,肯定是累死一堆作業人員。再說,品項多又雜,難保過程

 

不會出錯!這種幾近整人的濫事兒,叫我怎麼好意思跟工廠那

 

邊開口呢?

 

 

唉!能怎麼辦?客人也是有他的考量,我又能說些甚麼呢?做

 

這行也算是一門服務業!說得好聽些是國際貿易,說得難聽點

 

兒,也只不過是個“牽猴ㄚ”,掙點佣金、賺點差價而已。賺

 

錢~賺錢,賺倒掉眼淚,生平還是頭一遭。若不是為了掙一口

 

飯吃,還真想....不幹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