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敗了,我們必須承認,也很需要高人給我們一些良好的建言!

 

這是引用格友"花間老師"寫的一篇好文章,請好朋友們也一起來參考看看....

 

 

 

民進黨的標籤(引用)

 

 

前幾天,我聽到一位自稱對政治頗為冷感的人這樣說:

  蔡英文要是輸了,綠營民眾大概會暴動吧!


  台灣人的健忘症向來就無藥可醫,我現在就來翻舊帳,看誰的形象更貼近於「輸不起就大鬧」這一點。


  1998年,陳水扁競選台北市長連任失利,當晚,台北市除了民進黨支持者的淚花以外,沒有誰的腦袋開花,也沒有誰家的玻璃沾了蛋花,更沒有誰的愛車被刮花。


  2000年,國民黨失去中央政權,台北市立刻陷入暴動的緊張狀態,國民黨中央黨部被悲憤的深藍群眾包圍,黨政要員想進出都得繞小路走後門,愛國同心會的成員幾乎想血祭李登輝洩憤,幾天後李登輝還真被一位老榮民潑紅墨汁。當年,任何不想被流彈波及的台北市民,都知道要危邦不入,避開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那一段路。


  2004年,陳水扁成功連任,國民黨群眾全部氣炸了,連宋兩人好長一段時間拒絕承認選舉結果,靜坐抗議,遑論向陳水扁說句恭喜。台北市全城差不多都籠罩在藍營即將發動大規模群眾事件的陰影下,民進黨特別要求支持者節制自己的喜悅之情,不要有太大的慶祝行為,避免觸怒藍營支持者,引發衝突。


  2008年,民進黨在總統大選中慘遭馬英九痛宰,謝蘇配輸到幾乎沒有尊嚴可言。國民黨在綠營面前大肆慶祝,民進黨接受失去政權的事實,開票結果出爐後,除了綠營群眾的垂頭喪氣外,沒有人因此破頭斷氣。


  2012年,民進黨在聲勢一片大好的情況下,蔡英文仍然敗選。大勢底定後,蔡英文向支持者致歉,承認輸掉這一役,並向馬英九道賀。國民黨歡天喜地,民進黨哭天搶地,這事兒就發生在二十四小時之前而已,請問,有哪個地方必須出動鎮暴警察維持秩序了?


  現在,請大家回顧也沒幾年前的歷史之後,捫心自問:到底是誰比較輸不起?


   一月十二日 那天,陳文茜在中廣的節目中再次談起三一九槍擊案,暗示大家要時刻緊盯著民進黨的任何小動作。這女人滿腦子都是人類大歷史,卻不停向外界輸出她篩選過後的片段歷史,然後,就有很多人信了,包括那位把民進黨貼上暴力標籤,成見已根深蒂固的「政治冷感者」。


  民進黨到目前仍無法跨越的障礙,就是被敵對陣營牢牢黏在身上的標籤,至今仍拆不下來,即便蔡英文都已經做到這樣的地步了,所謂的中間選民依然沒有改變既定成見的跡象。這些標籤除了暴力本質以外,還包括不會搞經濟、反商、粗魯無文、民粹、分化族群、搞不定兩岸關係,以及四年前新添增的貪腐,每一個標籤,都會令中間選民倒退三步。追究這些標籤的由來,有些是有歷史背景的,例如暴力與粗魯無文,在過去的威權時代,跟獨裁專制的國民黨來揖讓而升、謙謙君子那套,怎麼可能逼國民黨逐漸釋出權力,還政於民?結果不得不然的街頭運動路線,卻成了永久不滅的暴力本質歷史證據。有些標籤則根本就是被國民黨逼出來的,例如分化族群,老實講,真要追這一點的源頭,蔣介石幹得比民進黨任何一位豬八戒還要更豬八戒,我在這一篇這一篇就已經寫過了,在此便不再重述。民進黨用自己的極端來推翻國民黨的極端,結果民進黨的極端成了永久性標籤,國民黨的極端卻成了過往雲煙,不但好像從來都沒發生過,自己更反倒成為被迫害的那一方了。多奇特啊!


  對民進黨傷害最重的兩大標籤,也是中間選民最在意的,就是貪腐與搞不定兩岸關係。這都是事實沒錯,民進黨無從迴避,而且才發生沒多久,要人忘記也難。但有意思的是,扁家累積八年的貪腐印象,蔡英文用四年還洗刷不掉,這是可以理解的事;但國民黨數十年的黑金事實,馬英九居然僅用四年的清廉,就予以全盤覆蓋了,兩者之間為何會有如此霄壤之差,不也挺耐人尋味?顯然國民黨控制的、以及立場親國民黨的媒體(中視、華視、中天、中廣、TVBS、聯合報、中國時報、中央社……等族繁不及備載),在這四年把主場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了。不過,撇開媒體因素不管,民進黨自己就該與扁家徹底斷絕。從陳水扁念給岳母的祭文,我們知道他從無歉意;從吳淑珍對人情冷暖發表的高見,我們知道她從無悔意,中間選民看在眼裡,幹在心裡,貪腐回憶瞬間回來,民進黨就要吃不完兜著走。跟這家人綁在一起是自焚行為,民進黨若不痛下決心,怎能喚回中間選民的心?


  至於搞不定兩岸關係,這題目太大了,三言兩語說不完,但它給蔡英文帶來的重傷害卻是至為顯著不過了。但是,我要再次強調,台灣人的健忘症向來就是無藥可醫的,馬英九靠著「九二共識」拉到一火車的紅頂商人相挺,也以此讓不想安定的生活受到干擾的中產階級有了投票給他的念頭,讓蔡英文吃足了大虧,但九二共識到底是什麼,別說平常不關心政治的中間選民不清不楚,我跟大家說,連宣明智和王雪紅這種為九二共識搖旗吶喊的大老闆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為什麼?因為九二共識根本就沒存在過,理所當然不會有人知道那是三小!請問又有誰記得住二十年前的往事?


  請大家務必詳讀這一篇,就知道民進黨吃這個悶虧有多冤了。國民黨靠著蘇起神來一筆卻虛空神幻的發明,就讓民進黨「搞不定兩岸關係」這個標籤糊上了三秒膠,但以為有九二共識,所以兩岸能長保和平,因此票投馬英九的選民們,為什麼你們就那麼相信中國共產黨願意遵守一個從不曾存在過的約定?


  跟一些中間選民講邏輯與歷史,既吃力不討好,看起來好像也完全無用,多數這樣的人在投票時,往往憑既定的印象來決定那根管子的口要對準哪一格。蔡英文的困境就在這兒,她沒有辦法扭轉這種無奈又無力的現象,即便是她在跟馬英九辯論時,明明都已經動肝火了,音量還是沒變大,但若干中間選民就是會認為她敗選,民進黨就會暴動,即使歷史證明輸不起的都是國民黨也一樣。可是話說回來,民進黨若想執政,就必須拿出辦法撕掉身上的標籤,讓中間選民願意投票支持,否則光靠基本盤,將永無出頭之日。


  至於要用什麼辦法,我才疏學淺,愛莫能助。國民黨辦得到的事,民進黨若辦不到,那永久在野似乎就沒什麼好怨的了。畢竟,人民需要有能力的執政黨,民進黨連甩掉標籤的能力都沒有的話,憑什麼讓人民相信她執政會比國民黨更好呢?


 


以下這則,是我給花間老師的回應,也一併給大家看看....

花間老師早安,


看了您這篇文章,不由得我...點頭連連,十分認同老師您的高見!


做為一個綠營支持者,敗了,雖然很難過,但...我也會默默的接受....


絕不會...想要去搞甚麼"暴力"!


我身邊的親朋好友,也都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因為,我們都是微不足道且平凡的小老百姓啊!


我們哪有甚麼能力去搞甚麼暴力呢?!


我想...宗教是一種選擇,愛情也是一種選擇,同樣的...政治也是一種選擇!


相互尊重對方,而不是急著給對方"貼標籤",這才是民主啊!


我想...只能等四年之後,當人民覺得這個政府沒那麼理想,


也許會改變意向...那也說不定喔!


老師,若您同意的話,我很想引用您這篇好文,我...靜待您的回覆,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