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輕食料理~今晚...也只有炒冬粉一小盤!



漲!漲!漲!萬物俱漲,只有政府不知道?

省!省!省!唯有"省錢",才是王道!

 

在這個萬物俱漲的年代裡,錢不省著點花,還真不知道...我該怎麼

 

活下去咧?

 

 

昨天中午,我以紅燒肉丸子做為午餐的主菜。一餐下來,十幾個

 

肉丸子,還剩了一大半。今天的中餐,我該不會...就這樣重新端出

 

來吧?當了三十幾年的家庭煮婦,若是這樣幹...那就太遜囉!
 

 

其實,做家常菜對我這個已有三十年經驗的老手來說,一點也不

 

難。只要稍微做一點小小的變化,就會讓隔夜菜,變成另一道全

 

新的菜色喔!

 

 

我將昨天剩下的紅燒肉丸子連同滷汁,再加點包心白菜、木耳、

 

紅菜頭,還有兩片炸過的豆包,全部切一切,再下去煮個十來分

 

鐘,馬上就可以變出另一道:小一號的紅燒獅子頭啦!對了,起

 

鍋時,若再加個幾滴烏醋,哈哈哈...保證好吃耶!這是戶長大人說

 

滴,可不是...我在臭彈喔!

 

 

朋友們,你們以為...阿姐這樣...就玩完了嗎?哈哈~還沒咧!要省

 

到最高點,才能顯出...歐巴桑偶的真本事,請繼續給它看下企啦!

 

 

晚餐時,我利用前些天買的冬粉,拿出其中五小把,用水稍為給

 

它泡一下,再加到煮滾的紅燒獅子頭湯裡面,隨便喇個幾下,然

 

後蓋上鍋蓋燜一燜,等湯汁收了,灑點胡椒粉、芹菜珠ㄚ,阿姐

 

的炒冬粉,就OK了!好吃,請大家快來"癡癡"看喔!

 


隔夜菜之一~小一號的紅燒獅子頭!



 


一包冬粉,去年底49元,今年初,漲到52元,


今天則要60摳啦!


以前,只要用4把,而今天則要5把,


價格三級跳,東西又縮水,漲的~實在有夠誇張的!


 


隔夜菜之二~獅子頭&炒冬粉


 


省到最高點!芹菜頭、尾切成粒,可加在菜裡或湯裡!


中段,留著炒花枝、豆干......通通都可以。不只如此,做蝦餅


時,我連芹菜葉也不放過。剁一剁,摻在麵糊裡,還可增添蝦餅


香氣。安捏...有省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