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能外出逛大賣場,我從三天前就開始裝憂鬱,不停的

 

說:我好煩喔,天天窩在家裡好無聊,悶得人都快要臭噗

 

了!戶長先生說:我不是才買了一台Wii給妳,怎麼會無聊

 

呢?誰要玩你那個“鬼”,偶~要~出~企!

 

 

戶長先生求求你帶我出去溜溜,好不好?即使是我不喜歡

 

的大賣場也可以!再不帶我出去,我就一個人自己走出

 

去!好說歹說外加小威脅,戶長先生終於點頭了。但是附

 

帶兩個條件~不能逛太久,出門不能超過三個鐘頭。只是

 

出去逛個街,哪來那麼多規矩?但能怎麼辦?我當然只能

 

說好囉!

 

 

快要接近中午了,怎麼沒動靜?要帶我出去的人,卻在睡

 

回籠覺,睡得跟死豬一樣。這哪像要帶我出去呢?一點誠

 

意也沒有!我假裝要拿東西,故意在房間裡走來走去,還

 

是沒用耶...最後我只好使出奧步,故意把枴杖掉在地上,碰

 

的一聲...嘿嘿~戶長大人終於驚醒了!

 

 

睽違了近四個月,今天終於再度踏進家樂福。哇~人好

 

喔!電梯滿滿滿,一點也看不出...有甚麼不景氣,到處都是

 

擠滿了人!大概沒地方好去,人潮都往大賣場裡鑽,享受

 

免錢的冷氣啦。

 

 

已經中午了,那就先到二樓治夭吧,常去吃的豬排店卻不

 

見了,怎麼變成賣餡餅小米粥的?若想要吃飯就要到隔

 

定食8。但是前些天看到一則新聞,說這家店炸豬排的

 

油不常更換,我不想吃有問題的油,那就決定吃餡餅小米

 

粥囉!

 

 

戶長點了牛肉捲餅、一碗小米粥,還有一盤油悶茄子,我

 

點了花素蒸餃、一個豬肉餡餅,外加一碟涼拌佛手瓜苗。

 

那兩樣小菜還不錯吃,豬肉餡餅味道也不錯。致於牛肉捲

 

餅差多了,裡面的牛肉柴柴的,甜麵醬又捨不得放,吃起

 

來就是不對味。最糟的是花素蒸餃,裡面的餡料是豆干

 

加“雪裡紅”。甚麼雪裡紅?簡直是“雪裡黑”!豆干又

 

切得好粗糙,加上“雪裡黑”切的細,又擰的太乾了連一

 

點湯汁都沒有,搭屁屁~難以下嚥。那些雪裡黑的渣渣,

 

害戶長大人邊吃邊咳嗽,直說:從沒吃過這麼難吃的花素

 

蒸餃,真正有夠歹呷!

 

 

塞飽了肚子,逛街了...該從哪邊先逛起?對了,先去三樓買

 

手機,順便買一組電動牙刷頭。很湊巧人掰咖,連手機也

 

變啞巴了,修了兩次~還是沒聲音,趁著有特價就買支新

 

的吧。對手機歐巴桑我...是沒甚麼要求啦,只要能接能打能

 

發簡訊~就ok啦,哈哈~可便宜了我家的戶長,他又多了

 

一個“收藏品”了!

 

 

戶長買了一件粗穿ㄟ白襯衫,然後又買了一些日常用品,

 

看一看錶時間快到了,戶長說不能再逛了。唉~真素沒搞

 

頭,拜託了三天,只出來三個鐘頭?而且還是包括午餐時

 

間在內耶~真不合算!差一點忘了,戶長先生還罵我:橋

 

過拐ㄚ著放!我哪有?拐ㄚ放掉~阿偶怎麼走路?

 

 

當了近四個月掰咖,發現一件事,台灣人還是很良善很有

 

同情心的。像我搭電梯的時候,一看來了一個掰咖,大家

 

自動讓出比較大的空間,怕去ㄎㄟˇ到我。誰說現代人~

 

冷漠?還有我在日用品堆裡尋寶,不小心弄掉了一支刷背

 

的刷子,一位年輕人馬上過來幫我檢起來,很貼心捏。誰

 

說七、八年級生很自我~不懂體貼?不會的!我還是覺得

 

台灣人是一個善良的族群,很有人性,請大家不要灰心,

 

也請大家多多發揮愛心,讓我們的台灣更好更和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