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看一則新聞,一對小情侶自殺殉情,雙雙陳屍在一間民

 

宅裡。這讓我想到四年前發生的一件命案,透過電視新聞報導

 

說:在五股鄉成泰路,一處騎樓下的小麵攤,老闆晨間到攤位

 

打理準備要營業,卻發現一對年輕人就吊死在他的攤位上。老

 

闆嚇得趕快打電話報警,一會兒警察來了,SNG車也來了,看

 

熱鬧的人潮把小麵攤團團圍住。

 

 

小情侶也沒留下遺書或隨身證件,看到這則新聞,我也不以為

 

意,不就是一般的自殺事件。約莫過了兩三天才傳出來,同樓

 

梯租房子的林先生,他的大女兒和借住他家的男友,已經不見

 

好幾天了。夫妻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和他老婆私下問了

 

女兒要好的同學、朋友均無所獲,鄰居們建議要趕快報案。

 

 

此時,我忽然想到前幾天看到的新聞報導,告訴他們夫婦倆,

 

不妨到成泰派出所去問問看,順便報案。沒想到,我的烏鴉嘴

 

一發就中,那一對自殺的小情侶,真的就是他女兒與男友。超

 

意外的,之前時常在樓梯間碰過這對“安靜”的小情侶,原以

 

為很快就要喝到他們的喜酒,怎麼會是這個結局呢?

 

 

林先生一家剛搬來時,他的大女兒才11歲,還有兩個女兒各9

 

歲、6歲。大女兒個性靦腆不多話,圓圓紅潤的小臉蛋,很可

 

愛的一個小女孩,一向乖巧及至自殺前也沒有鬧過多大的事

 

情。林先生夫婦算是開明,當女兒與男友交往,他也認為只不

 

過是年輕人之間的正常交往,夫婦倆也沒多做反對。直到高中

 

畢業後,兩人都沒再升學,也不想出去找事做,小情侶每天就

 

窩在家裡,甚至那位小男生還直接就搬到家裡來同住。

 

 

兩夫妻出去上班,就給他們一點午餐錢,這中間也沒發生甚麼

 

衝突,為什麼會突然想不開呢?林太太哭著說:孩子養了這麼

 

大,疼得跟甚麼似的,怎麼這麼忍心拋下家人就走了呢?她怎

 

麼想也想不透!她說:唯一給過壓力的,只不過是要他們去找

 

個頭路而已啊!

 

 

若真的只是這樣,這也太莫名奇妙了,這對年輕人也未免太草

 

莓了吧?我沒生女兒,小女孩的心思我真的不瞭。以我本身來

 

說,這樣就自殺...那我不知道應該死過幾回呢?養大一個孩子

 

不容易啊!奉勸時下的年輕人,凡事多三思,自己沒辦法解決

 

的,找管道諮詢。找張老師、找專家、找父母,別一個勁的往

 

牛角尖裡鑽,白白浪費一條生命,那是多麼不值啊!生命可是

 

很寶貴的呦!

 

 

PS:明天再貼一篇,我與六年級生對小情侶自殺這件事,有不

 

同的看法與反應~真的有“代溝”....

 

續篇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e 的頭像
    Rice

    米之窩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