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牛刀小試,已經嚐試過獨自出門走路的滋味。今天掰咖

 

的又想出去給它小小的冒險一下,我想換另外一種嚐試,搭著

 

公車辦事去。搭公車不像走平平的路,搖搖晃晃的,要上車、

 

下車一定更富有挑戰性。我特地挑了下午時段,人潮少,比較

 

不會去妨害到他人的方便,也不會去耽誤到別人的時間。

 

 

信步走到公車站牌,用眼睛掃描一下,看看我要去的地方,到

 

底該搭幾路車?看了一下站牌標示,有好多班車都可以到。這

 

下妥當啦,先來哪班車~偶就搭哪班車!說著、說著,公車這

 

不就來了,哈~來的好快喔。司機打開車門,我伸手抓住手扶

 

把,左腳用力一蹬,居然就輕輕鬆鬆的上了車。哈哈~超乎想

 

像的簡單!當然也要謝謝司機先生超有耐心的配合啦。

 

 

大約過了二十幾分鐘的車程,目的地已經到了,照著腦中默默

 

演練的步驟,我順利的下了車。首先觀察四周的環境,我大約

 

有二十年不曾來過這裡,街道兩旁變得比以前更加的熱鬧,到

 

處商店林立,連路旁的小販也在忙著準備做生意。轉身走過街

 

角,順著門牌號碼一家一家的數,把東西放進信箱,今天的任

 

務圓滿成功!

 

 

距離上次搭公車,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記得是去年十一月的

 

事,陳雲林來了,我也特地的入城,去給他“熱烈歡迎”。日

 

子過得好快,匆匆的又過了一年。說起來我算是好命,要去哪

 

兒,大部分是戶長親自負責接送,若時間上沒辦法配合,他也

 

會幫我叫計程車,很少讓我為搭車而傷腦筋。難怪我連搭個公

 

車,到底要投幾塊錢?我都搞不清楚。

 

 

今天搭公車來回一趟,連走路大約花了一個半鐘頭,能夠獨自

 

又完成一件事,心裡覺得好高興。也要謝謝朋友給我這個“機

 

會”,讓我有一個走出去的“動機”。希望晚上趕快到來,因

 

我想知道,等一下.....嘿嘿~戶長大人是何種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