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到一則不好的消息,寶島歌王洪一峰先生陷入昏迷。

 

不只他的家人著急不已,連眾多的老歌愛好者也紛紛為他祈

 

福,希望這位國寶級的本土音樂人可以趕快遠離病魔,好好的

 

再為大家高歌一曲好聽的“舊情綿綿”。我.....衷心的祝福老人

 

家身體早日康復。

 

 

高齡八十有二的洪老先生,是我從小聽到老的一位老牌台語歌

 

手。雖然長得不是很緣投,但他有一副絕佳的好歌喉,低沉渾

 

厚有磁性的嗓音令人著迷。在那個只有收音機的年代,很多人

 

都是聽他的歌長大的。小時候看堂哥堂姐們,一聽到他的歌聲

 

個個如痴如醉,那種崇拜的眼神,迷他的程度絕不亞於現在的

 

年輕追星族。

 

 

洪一峰先生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老歌,大家朗朗上口的更是不

 

計其數。如黑名單時期海外台灣人,傳唱一時如同國歌的“黃

 

昏的故鄉”。曲調優美的“淡水暮色”,更是令我百聽不厭。

 

還有因為歌紅,還拍了一部電影來搭配的“溫泉鄉的吉他”。

 

那時候流行隨片登台,這首歌也隨著電影紅遍全台灣。電影我

 

是沒看過,但...歌曲卻是傳遍大街小巷。那時的台灣人,不會

 

唱這首歌的大概只有外省人吧!

 

 

洪一峰先生在台語歌壇的地位無人能及,連台語天后江蕙都要

 

恭恭敬敬的尊稱他一聲“老師”。他唱過的歌曲實在太多了,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除了早期最先的創作曲“蝶戀花”我真的

 

不熟。洪老先生有名的歌曲,大約如下:思慕的人、淡水暮

 

色、忘你早歸、寶島漫波、放浪人生、惜別夜港邊、悲情的城

 

市、港町十三番地、還有一首唱腔奇怪卻很好聽的~山頂黑狗

 

兄,瘐澄慶也翻唱過。當然還有最有名“舊情綿綿”。那就請

 

一起來欣賞這首好聽的歌~“舊情綿綿”!

 

 

洪一峰 -《舊情綿綿》作詞:葉俊麟 作曲:

 

一言說出就要放乎忘記哩,舊情綿綿暝日恰想也是你。明知你

 

是楊花水性,因何偏偏對你鐘情。啊~不想你,不想你,不想

 

你!怎樣我又擱想起,昔日談戀的港邊。

 

青春夢斷你我已經是無望,舊情綿綿心內只想你一人。明知你

 

是有刺野花,因何怎樣我不反悔。啊~不想你,不想你,不想

 

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