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廳的那片鋁門,底下的滑輪壞了許久,開門、關門時會有點

 

卡卡的,趁著年前修一修好過年!但每次聽到樓下傳來修理紗

 

門、紗窗的聲音,我在樓上拼命的喊,樓下的修理車根本不理

 

我,依然呼嘯而過。要沿街招攬生意,車子還開的飛快,能招

 

到幾位客人?我還真懷疑耶!

 

 

昨天出去買水果,歸途中正好碰到修理紗門、紗窗的師父,正

 

在幫街上的住戶換紗窗。我趨前請他幫我換鋁門滑輪,師父說

 

要先看看輪子的樣式,再決定要不要接這樁生意!我請他先到

 

樓下鄰居處看看,免得麻煩人家爬上五樓,萬一生意沒做成,

 

那就不好意思了。

 

 

看了之後他覺得還ok,轉身回車上拿修理工具與滑輪,我先上

 

樓等他。師父拿了兩種滑輪讓我選,一種是銅製品三百摳一

 

個,另一種是塑鋼的要價三百五。我決定用塑鋼的,一片鋁門

 

有兩個滑輪七百元成交。師父動作利落,三兩下就把那片鋁門

 

給修好了。安裝上鋁門軌道,我輕輕一推,一下子就到“台

 

中”,不像之前還需要很用力推,真的有夠滑。

 

 

換了之後,問題也跟著來了,其他的三片鋁門相較之下,怎麼

 

變得這麼難推呢?原本只有一個鋁門故障,換了新的滑輪之

 

後,倒變成另外三片鋁門都故障了。唉~算了,大過年的,那

 

就通通一起換新的吧!跟師父喬一下價錢,四片鋁門八個滑輪

 

全換新,以兩千四百元成交。

 

 

家裡面的鋁門,已經悄悄的換上新“滑輪”囉!這可是我掰咖

 

之後,最大的一筆現金消費喔!我先不告訴戶長大人,等他回

 

來....哈~我倒要試試看,這個遲鈍的老家伙,幾時才會發現這

 

件事?不蓋你,我若不主動告訴他,他....大概永遠也不會知道

 

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