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完一星期的工作,剛好在奇摩看到這個話題:“生活中,你


最後悔的是甚麼?”這勾起了我一段沉痛的記憶!我記得以前


曾寫過一篇。如今,再把它整理重新po出來,做為自己的一個


警惕,時時提醒自己,別再犯賤了!有些人就是不值得一再心


軟一再的同情!看過的朋友們,就委屈再聽阿姐碎碎唸囉~


 


以下為舊文重貼:


這一輩子活到現在,若有人問我,有沒有讓自己覺得很後悔的


事?基本上我還算是一個蠻“巴結”的女人,敢做敢當!既然


做都做了,縱然有錯我也無怨無悔的勇敢去承擔。但是若要硬


說自己連一件後悔的事都沒有,那也未免太矯情了!年紀一把


了,有個幾件糊塗爛帳那也是不為過滴!

 

 

回首來時路一等一後悔的事,我首推自己的心太軟,不管是對

 

朋友或是對親人,反正就是濫好人一個。尤其是在面對自己的

 

親人時,我根本是毫無招架之力,有時被牽著鼻子走,有時又

 

被耍得團團轉,也曾被親人用車子,載來又載去,載到銀行當

 

“呆人”的經驗,不下數十次。一夜急白了髮絲,讓自己的生

 

活幾度陷入困境,還差點就無法活下去。但就是怪?自己從小

 

明明就是一個跟六親一點也不親的人,為什麼幾度都栽於親人

 

之手呢?

 

 

大約在民國七十年左右,原生家庭的二哥找上門來,同胞兄妹

 

相逢自是無限歡喜,大家聊聊過往好不開心,就這樣斷斷續續

 

來往一段時日。有天,二哥忽然開口向我調一筆為數不小的款

 

子,我很詫異.....他生意不是做的好好的嗎?而他告訴我,此刻

 

的他已經面臨生死存亡之際,若我再不出手相救,他馬上就要

 

面臨牢獄之災...

 

 

我告訴他,有關錢的事我不能做主,我將此事的決定權推給老
 

公,希望戶長大人能代我委婉拒絕。但是我錯了!我這個在朋

 

友圈子裡,已被歸類為“國寶級稀有動物”的老公,一口就答

 

應了。我想既然是賺錢的大咖都同意了,又是幫自己的兄長,

 

那我還有甚麼話說?

 

 

但是....我又錯了!人的心、人的欲望是無止境的,有了一次,

 

就有下一次....然後就有無數個下一次在等著你。一對年輕的小

 

夫妻就這樣把辛苦攢來的錢,一筆又一筆的被糊走被騙走。

 

編了無數的藉口、謊言,最後連老母親都抬出來了,在親情的

 

壓力之下,要我無論如何只要再幫他半年就好了。而老公為了

 

我,最後連房子都被我的二哥拿去銀行抵押設定。

 

 

我想這樣也就罷了,只要抵押到期,他有去還錢,一切無損於

 

我的權益,真是....好天真的兩個笨蛋。錢一到手人家早就跑得

 

知去向,也不知道躲到哪個墓礦窟快活去?妳根本也找不到

 

人!眼看還款期限將至,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動用一切關

 

係找人,最後人是找到了,也來了一通電話。但....他說出來的

 

可不是....身為一個人該說的話,讓我聽了差一點就吐血。他對

 

著老公說:今哪日我若嘸錢好還,某某郎汝鼻ㄚ摸咧,汝嘛都

 

家己還!最後真的如他所說的,我們乖乖的上會、標會去還了

 

銀行這筆錢,好不容易才將抵押設定的債權塗銷!

 

 

下一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