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在今天,除了賞月之外,你還可以見到47年以來,最

 

大、最亮的木星。你只要朝著東方平看,就可以看到它了。它

 

可是我每天的良伴!每晚的散步,我只要一抬頭看到它,就會

 

不自覺得發出微微笑,只要一見到它,我的內心就會感到充滿

 

了希望。私下裡,我已經默默的將它私自珍藏,當它是我的本

 

命星,一個我生命裡的超級守護神。

 

 

何謂木星衝?

 

當外行星、地球及太陽三者連成一直線而地球在外行星與太陽

 

之間時稱之為「衝」,若地球及外行星分別位於太陽的兩側便

 

稱之為「合」。外行星「衝」時最接近地球,這是觀測外行星

 

的理想時間。(取自奇摩知識)

 

 

 

新聞取自:



明天(22號)就是中秋節,除了賞月之外,民眾還可以見到47年來,最大、最亮的木星,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今年的木星大衝,會發生在今天(21號)晚間7點36分,是一年來木星最接近地球、最大、最亮、且整夜可見的年度最佳觀測位置,天文館說,今天(21號)或明天(22號)賞月之餘,民眾可以朝東方地平看木星,不過要看木星表面,就要使用口徑大一點的望遠鏡。(林麗玉報導)


中秋節民眾除了賞月之外,還可以見到47年來最大、最亮的木星衝,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葛必揚說,每年木星衝都會發生一次,不過今年的木星大衝,是過去47年來最大、最亮的一次,建議民眾中秋賞月,可以朝東方地平看,現在的位置在雙魚及寶瓶間,不過要看木星表面的紋路,就要使用口徑大一點的望遠鏡。

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前一次木星大衝,是發生在1963年10月8日,下一次在遇到這樣的大衝,則要等到2022年9月27日,不過民眾觀測,可以無法觀測出些微的差距,因為木星大衝的相比視直徑,大約只比一般大了1~2%。(照片由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