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有一對年過七旬的老夫婦,今年七月中了樂透彩,卻慷

 

慨的把一千多萬的加幣彩金如數捐出,因為他們相信施比受更

 

有福。當了千萬加元的過路財神,老夫妻倆卻一點也不心疼,

 

他們說:“若你從未擁有,也就無所謂失去”。

 

 


初看到這則新聞,覺得還蠻溫馨的。不管是基於何種因素,致

 

使這對老夫妻能夠毫不猶豫的,將全部的中獎彩金捐出,都值

 

得我們為此善行而喝采。雖然我也常捐款做善事,但要我如數

 

捐出全部的彩金,這是我做不到的事,我真的好欽佩喔!一千

 

多萬加幣耶,折合台幣也有三億多....天啊!這可不是一筆小數

 

目喔,我除了佩服,還是配服。這兩位老人家,不只是豁達,

 

還真是看得開啊!

 

 

 

新聞取自:蘋果網路新聞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75歲的艾倫和78歲的凡歐莉特,結婚36年,1983年退休,在小鎮過著平凡的生活。兩人在今年7月中了樂透,獲得1120萬美元(約台幣3.4億元)彩金,但兩人認為施比受更有福,把上億彩金全數捐出作慈善,這對善心的老夫妻一點也不心疼地說:「若你從未擁有,也就無所謂失去。」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75歲的艾倫和78歲的凡歐莉特(Allen and Violet Large)結婚36年。兩人同在1983年退休,住在東南部小鎮下特魯羅(Lower Truro)。艾倫說,他們雖不是有錢人,但日子過得還算舒適。


今年7月拉吉夫婦中了超過1120萬元的樂透大獎,當時凡歐莉特正因癌症接受化療,如何處理這筆橫財和應付想分一杯羹的各路牛鬼蛇神,一度使老夫妻相當恐懼且傷神。經過討論,他們決定把獎金全數捐出。


這筆獎金的受惠單位包括地方消防隊、教會及墓園,治療凡歐莉特的醫院,紅十字會及救世軍等慈善組織,癌症及阿茲海默症研究單位,以及需要幫助的友人,但拉吉夫婦不願公布各單位受贈金額。


凡歐莉特說:「這筆錢有了更好的用處,我們很開心。」艾倫則說:「這筆錢不算什麼,重要的是我和凡歐莉特擁有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