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28.這天,是我很傷心很難過的日子。因為,我的呱呱他...走了!離開

 

了他最愛的拔拔、嘛嘛,靜靜的、無聲無息的走了!這麼貼心又可愛的寶貝,

 

我竟然忍心讓他獨自一人...孤零零的走了,我真恨我自己!為什麼要去瞇那麼

 

一下下.....一想到這....我忍不住又放聲大哭!

 

 

從二十七日凌晨起,我就覺得他...很不對勁,感覺呱呱...喘得比昨天更厲害。我

 

圖用手扶著他,他也沒辦法站立。何況,平時就很愛吃的他,午餐時,連一

 

口西莎都不吃。把香蕉放進他嘴裡面,也吐了出來。只喝了幾口水....這還是戶

 

長用針筒硬灌的,情況似乎...很不妙!每隔幾分鐘我就去探視一次,真的很擔

 

心。

 

 

下午四點,我看情況越來越糟,琢磨著....是否該給他洗個澡?應該要幫他打理

 

的清清潔潔才是!(每逢星期六,原本就是他的"洗澡日")我請戶長趕快幫他洗洗

 

澡。這時候的我....止不住的淚水,正一滴滴的往下直掉...該怎麼辦?

 

 

夜裡,似乎....安靜了些!但...一整晚我還是不敢睡,生怕他....就這麼的走了。

 

陪在他身旁,不停幫他輕輕的按摩,希望讓他舒服些。也不停的跟他說說話,

 

訴他:若是...很難過、很不舒服...就別撐了!放棄吧~呱呱!嘛嘛可以理解!

 

到快樂的天堂,你會有好多~好多的朋友,也會有你喜歡吃的西莎、鱈魚香

 

絲、還有葡萄、巧克力....

 

 

二十八日凌晨三點,我用針筒弄些水給他喝,再幫他將眼皮闔上,輕輕的拍拍

 

他的背...呱呱睡吧,睡吧!若是你....不想醒過來也可以....我輕輕的靠在他耳邊

 

說。不久之後,他睡著了....總算是安全的渡過一夜。但...看他毫無生氣的雙

 

眼,病懨懨的小臉蛋...也不知道他...還能撐多久?!

 

 

一早,戶長要我去睡一下,我嘴巴說好...但躺在床上卻怎麼睡也睡不著。還是...

 

守著呱呱吧!早上六點不到,戶長須要出去辦點事,這是稍早之前就與他人約

 

好的,所以....仍然由我來照顧呱呱。

 

 

約八點左右,他又是一陣急喘,腹部也一上一下快速的起伏。接著連吐了兩

 

次,把之前餵他喝的水,全部都吐了出來了。我幫他擦了擦下巴,順手順了順

 

他的毛....他又平靜了下來。我讓他側著躺,把浴巾疊一疊,放在他的臉頰邊,

 

著頭....他似乎又睡著了!覺得有點累,也去躺一下吧!

 

 

躺在床上,眼皮感覺越來越沉重,模模糊糊的好像....我也睡著了。但...隱隱約

 

約之間,我似乎聽到聲音....啊!我的呱呱!這下子,我的"睏神"全跑了。二話

 

不說,衝出去看看呱呱。但...呱呱他....已經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原地。我摸摸

 

的身體,還是暖呼呼的,不過...已經感覺不到他的心跳....我的呱呱真的走了!

 

手機顯示正好是九點整。怎麼.....我也只不過是瞇了五分鐘啊!

 

 

縱然有萬般的不捨,呱呱他...終究還是走了!祝呱呱一路順風,去到幸福的國

 

度,永遠無病無痛,當個快樂的小天使。呱呱,我的寶貝!拔拔愛你,嘛嘛也

 

愛你!但是...當緣份盡了,捨不得...我還是得放手。呱呱啊!願你一路好走...

 

 

在漫長的十四年當中,謝謝你帶給我們全家無數的歡笑,也謝謝你陪我度過許

 

多難熬的日子。我親愛的呱呱,嘛嘛謝謝你喔....我會永遠永遠的愛你~懷念

 

你!

 

 

沒有了呱呱,我不知道...該怎麼過?一方面好後悔,當初為什麼要養他?另一

 

方面...又覺得很慶幸,能夠認識他,與他度過許多的美好時光。昨晚,是你離

 

開家的第一個晚上,呱呱...你過得好嗎?在那邊...還適應嗎?嘛嘛想你啊!請記

 

得....嘛嘛愛你啊!呱呱...我的寶貝!

 

寫於2011.08.29.凌晨4點

 

 

後記:呱呱的後事都辦妥了,是採用佛教儀式...我跟戶長大人商量後,決定將

 

他的骨骸安放在林口的懷恩寵物安樂園。那邊的環境真的很棒.....希望他住得舒

 

服,過得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