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龍年,而根據傳統曆法記載,還是一條不怎麼好的"水龍"呢!而這個"水

 

龍年",還剛好是"雙閏"。所謂的"雙閏",一個是指陽曆二月多一天,另一個則

 

是農曆閏四月。所以,今年農曆一整年足足有三百八十多天喔!

 

 

哈~這真是....太好了!對我來說,"年"隔的越久越好!說真的,我真恨不得

 

,"年"永遠不要來!倒不是,我怕自己的年紀會越來越大,人也會變得越來越

 

老....而是,一個家庭裡若想過個好"年",實在會讓主婦們,一整個忙翻了啦!

 

 

年前,忙著洗洗刷刷整理家裡,忙著大採買辦年貨,忙著拜拜,忙著祭祖,忙

 

著洗洗切切準備年夜飯。接著,忙著吃、吃、吃.....忙著洗、洗、洗.......忙著一

 

大堆粉無聊的麻煩事。最恐怖的是,"年後症候群"緊接著,也來了!
 

 

反正,年前忙忙忙,年後還是....忙忙忙!
 

 

年初五一大早,鞭炮聲響不絕,附近商家們忙著熱鬧開市。而我也要忙著跑步

 

開工"練雙腳"。除了盡快拉回"正常"生活之外,最重要的是,我還要忙著塑身

 

忙著減肥,忙著對付堆積在自己身上的一圈肥肉。因為,這總是我自己對自

 

造的"孽"!您說....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